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網絡究竟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究竟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近期有關網絡的話題越來越多的出現在各類報刊上,許多作者的理論大都是:網絡給我們帶來了許多不好的影響,如最嚴重就是青少年由於長時間沉浸在一些有暴力、淫穢的網絡遊戲中,而認為生活也與遊戲一樣,因此最後觸犯法律。因此網絡弊大於利。但很少人會闡述網絡中好的一面。而我個人的觀點是:網絡的利大於弊。 

  或許當我陳述我自己的觀點時,有人可能會這樣問:“你說,網絡的利大於弊,你有什麼證據能證明網絡的利大於弊呢?”我回答道“那您又有什麼證據能證明網絡的弊大於利呢?”他可能會說:“網絡上有很多弊端: 

  “1、即你所述的:青少年由於長時間沉浸在一些有暴力、淫穢的網絡遊戲中,而認為生活也與遊戲一樣,因此最後觸犯法律。 

  “2、網絡上如果行使詐騙活動的話,你能知道嗎? 

  “3、網絡有很多危險性網站,如果染上病毒對計算機肯有許多危害,甚至造成程序全部錯亂,我們還要找人維修,這就不 

免會多出一些花銷。 

  “僅這三條,就足以推翻你的觀點。” 

  我反駁:“您所說的幾項均可防治。 

  “1、一般去網吧的青少年都未成年,只要我們加大網吧管理力度,對那些‘黑網吧’進行查封。或許這需要十年、一百年、幾代人的努力,不過我們會成功的。 

  “2、網絡詐騙主要是中獎詐騙,然後叫你去匯款。對於這些行為,我們可以撥打當地的中獎熱線,仔細問清情況后再決定是否匯款。 

  “3、一般在你打開未知名的網站時,網絡衛士就會提醒你:這個網絡可能是個危險性網站。這時,你只要好好想想在決定是否打開。我們要少登錄一些不知名的網站,這就降低了染上病毒的危險性。 

  “您滿意了吧?” 

  他可能還會問:“那你能舉幾個網絡對我們生活有益的例子嗎?” 

  我答:“當然可以。Please listen carefully。 

  “1.當你在淘寶網上只需輕點幾下鼠標,就可以買到在本地不能賣到的物品時,你會感到有了網絡生活會多麼得愜意。 

  “2.當你在計算機上只要輕輕地敲幾下鍵盤,就能瞬間獲得以前需在圖書館查找幾個星期、在分類整理幾天的數據室,你會感到網絡的效率是多麼得強。 

  “3.當你輕觸鼠標,一封信,只需幾秒鐘,就能飛越千山萬水,呈現在萬里之外的親人面前,送回去一份祝福,道一生平安時,你會感到網絡有多麼得方便。 

  “4.當你只需輕觸幾下鼠標,輕巧幾下鍵盤,就能瀏覽各地的風土民情時,你會感到你已經離不開你的好夥伴——網絡。 

  “…………” 

  根據以上結論,我認為網絡的利大於弊,而我們更應該看到網絡中好的一面!

您正在瀏覽: 網絡究竟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究竟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