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世間萬物都有生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間萬物都有生命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世界里,世間萬物都有他們獨到的生活方式,都有着和我們一樣精彩的生命。

  比如一個小石子,他也有心,也有感覺。只不過人們並沒有在乎他,我們一直認為石頭什麼都不懂,是個榆木疙瘩。其實不是這樣的。即使是一顆石子,也有生命。再你心煩得時侯,你可以對他訴說,他不會給你任何建議,不會跟你討論,反而讓你自己思考,讓你自己冷靜下來,讓你覺的這件事,不在那麽難處理。有時候,你把他放在手心裡時間長了,他也會熱,因為他知道,他要回報你,不像有些人,就算放在火爐里,原來是冰塊,從火爐里出來也還是冰塊。離開了你得手心,他會變涼,因為他想讓你知道,他很依賴你。

  時間久了,你會發現,石頭並沒有那麼多的心機,他不是成天想着置人於死地,而選擇的是默默無語。

  你會想到一張小小的紙抽也會有生命嗎?在你哭泣的時候,他會幫你擦掉臉上的淚痕,會讓你知道哭並不可怕,會讓你懂得在你最無助的時候還有他;在你吃完飯的時候,你總會隨手抽出一張,擦掉你臉上的污漬,你何曾想過,當你把一張紙抽丟進垃圾桶時,這張紙抽也就完成了他這一生。當他安安靜靜的躺在垃圾桶里的時候,他是榮耀的,因為他用他的一生,換了一次服務你的機會。

  如果在你的眼裡,紙抽只不過是你隨手利用的一個東西而已,那麼在你的生命里還有什麼東西是有色彩的呢。

  樹,只不過是一個乘涼,綠化環境,減少噪音,帶來無限利益的東西而已。可是在他的世界里,讓人們涼快,是他本能的事情;綠化環境,是他活在這個世界上的宿命;減少噪音,是他想讓整個世界安靜些;帶來無限的利益,是他本不想做的事情。樹也有知覺,當你用刀在樹的身上,一刀又一刀的留下你所謂的痕迹的時候,他不會喊痛,也不會哭,但他會在你離開之後,在內心,流下一滴一滴的鮮血,你是瀟洒的走了,而樹,卻留下了道道傷疤。

  樹,只會忍氣吞聲的活着,他沒有想過,他要反抗。因為他知道,總有一天他會讓你知道,你錯了。

  你還會想到一條臭水溝也會有生命嗎,水溝是由人們用完的廢水構成的,也許每個人都都會唾棄他,而他還是靜靜地躺在那裡,因為他知道,他只是一條臭水溝而已,他不會有任何的想法,他只想,本本分分做好令人唾棄的一條臭水溝。他也沒有想過,他要報復,唾棄的他的那些人,因為他沒有所謂的心機。

  也許一條臭水溝,也有你可以學習的地方,那就是忍耐。

  不要認為除了動物,植物,還有我們以外,世界上就沒有了有生命的東西。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或許,我們不知道的還有許多,但我們要堅信世間萬物都有着自己的一片天空。

  初三:田雪婷

您正在瀏覽: 世間萬物都有生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間萬物都有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