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歡歡喜喜過新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歡喜喜過新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有好多節日,例如:重陽節、兒童節……多如海邊的貝殼,絢麗多彩,其中,最隆重的就是春節吧。

  到了12月29日,除夕來臨,家家趕做年菜,到處都是美味佳肴的味道,味道傳進每個人的鼻子,飄進每個人的心中。我家的菜可豐盛啦,有雞啊,鴨啊……各種各樣的菜出現在我家的餐桌上,使人忍不住想偷吃幾口這樣的美味佳肴。

  忍忍忍,終於忍到了夜晚,這就是有名的除夕夜啦,在這一天,除了在外面有要緊事的人,都回到了家鄉,與親人們吃團圓飯,來到我家的客人也很多,像奶奶、外公外婆、舅舅……很多很多,大家坐在凳子上,邊吃年菜,邊看春晚,味道可好啦,這一夜幾乎沒有人睡覺,除了我的弟弟、妹妹,都要守歲,快到12點啦,我們一起倒計時:5、4、3、2、1!新年的鐘聲敲響了,鞭炮聲也響起來了,我終於忍不住,倒頭便睡。

  過了除夕,接下去就是正月初一了,我就要到親戚家拜年啦,我買了禮品來到外婆家,外婆好像知道我要來似的,早就準備好了一個大大的紅包,笑眯眯的遞給我,我也說了一聲謝謝,收下了紅包。接下去我又去奶奶家、大姑家……拜年,大家都很開心,我呢,紅包也拿了不少。

  接下去的幾天一般都是吃吃分歲酒等等,吃得估計又胖了……

  正月十五,元宵到了,這一天在萬松山那裡舉辦了燈會,那裡有各色各樣的燈,可美啦,這一天,還要吃湯圓,我媽媽煮的湯圓很好吃呢!

  在春節的這幾天里,大家都很開心,吃吃喝喝,十分悠閑,到了正月十六,大家也漸漸忙起來了,春節,就是盼着盼着,盼來了,又很快就走了的節日。

  浙江溫州瑞安市虹橋路小學六年級:許景超

您正在瀏覽: 歡歡喜喜過新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歡喜喜過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