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書隨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隨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隨感

 廣東省深圳市 龍崗區坪地鎮第一小學四(2)班 楊啟林 “成功之花,人們只驚異它現時的明艷,卻不知道當初它的芽,浸透了奮鬥的汗水,灑遍了犧牲的血雨。”讀了《愛因斯坦成功的秘訣》這篇文章,使我深受啟發,這句話像火花一樣,閃耀在我心間。

成功,這是一個多麼令人嚮往的字眼,可是成功的秘訣到底在那裡呢?愛因斯坦對成功的秘訣做了科學的概括:W=X+Y+Z,成功等於艱苦勞動、正確的方法及少說空話的和,這也正是愛因斯坦成功之道。我以為,這三個條件中艱苦的勞動,即“勤”是首要的條件,因為勤能補“拙”。

愛因斯坦小時候也不是超人的“天才”,甚至有人說是“笨蛋”。可是促使“笨蛋”成為“天才”的,不正是這個“勤”字嗎?愛因斯坦超人的天才出於勤奮,他用勤奮去彌補自己的“笨拙”。為了徹底弄清一個問題,他比別人多花幾倍時間,終於用汗水澆開了成功之花,對人類科學技術的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勤能補拙”是一條永恆的真理。每一個人都應該用勤奮去彌補自己的笨拙,用汗水澆開好絢麗的成功之花。

  指導教師:彭忠誠

您正在瀏覽: 讀書隨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