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莫攀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莫攀比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莫攀比 標籤:攀比作文

  開學了,開學了!我們班上的同學在暑假裡買了不少好東西,都在攀比炫耀着呢!

  看!家裡富裕的小張,正站在桌子上自豪地說起來:“你們看,這是我媽出差去上海回來買給我的小豬斑納全套衣服褲子,還有可可鴨衣服全套,你們有空到我家去看吧,保證讓你羨慕死!”“有什麼了不起的,你們快過來看,我爸媽特地去香港幫我買的PSP,還有mp4你們有嗎?”說完便趾高氣揚地走了。全部女同學都羨慕地尖叫一聲!這是手裡拿着一個黑袋子的小陳大聲說:“女同胞們,快過來,這裡面可全是好東西。這是給你的鋼筆,這是你的棒球帽,這是你的……。”“你好有錢哦!”“你是我們的大王。”一直站在旁邊的小劉“哼”了一聲,回到座位從她的名牌書包里拿出一個黑色的盒子說:“以為自己很富,有派克筆才叫富。”我們的視線一下轉到了小劉的筆身上,她慢條斯理地打開盒子,我們一下就看到了標籤,她好象是故意不撕掉讓我們看到的。:“哇!500多呀。”其他同學聽到她的尖叫,準備湊前看看,可她早都收起來了。驕傲地說:“知道什麼是富了吧?”

  回到家,我把今天的事情跟爸爸媽媽說了一遍。他們覺得這樣做是不對的。因為攀比是一種不好的作風,父母辛辛苦苦賺到的錢是來之不易的。每一分每一角都是父母用汗水換來的。他們只想你有個好成績來回報他們,而我們這樣揮灑霍父母的血汗錢有什麼光彩的?上次,學校還請了一位老奶奶來講座。當時,她年輕是在地上撿到一條粗布,回到家,做了一件衣服。過了十幾年,她還保留的很好,還給我們看。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她還是堅持艱苦樸素的作風。她實在值得我們所有同學學習、敬佩。

  我們不應該互相攀比,我們應該發揚中華民族艱苦樸素的傳統美德,讓我們行動起來莫攀比!

您正在瀏覽: 莫攀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莫攀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