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偷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偷書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 

今天媽媽收拾書櫃,“這本書太舊了……”媽媽小聲地嘀咕着順手把一本書扔進垃圾桶.“《福爾摩斯探案全集》!”我眼前一亮,拾起書翻了翻,哇,太好看了。看着看着,我就入了迷。 “吃飯了!”在媽媽的再三呼喚聲中,我不情願地拿着書來到飯桌前。“福爾摩斯拿起那把刀,仔細地……” “哎呦,這什麼這麼硬?”我低頭看着筷子,“嗖” 媽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奪走了我的書。“小孩子,看這書幹什麼?沒收!”我正看到精彩的地方, “媽媽,求求你給我吧,我把這一段看完。”我可憐巴巴地企求到。“不行!”媽媽斬釘截鐵地說。一計不成,我又生一計—— 趁媽媽低頭吃飯的時候,我脖子一縮鑽到了桌底下, 手悄悄伸到了桌子上,“呀,摸到了。” 我暗自竊喜, 剛想把書拿回來, “打小狗爪子了!”只見媽媽拿着筷子,笑咪咪地望着桌底下的我。 “媽,電磁爐上的水開了。”媽媽聽了,趕忙起身去倒水,“哈哈,上當了……”我迅速地從桌底下爬了出來, 搶過書三步並作兩步跑上樓。 

二 

我正看得津津有味,眼前的書突然被換成了飯,“吃飯!”我只好三口兩口的把飯扒完,可我的書?哎!又被媽媽藏了起來。   我東翻翻,西看看,就是找不着我的書呀。這時,媽媽的呼嚕聲提醒了我, “它會不會就躲在媽媽的枕頭底下?”我輕輕地伸出手在枕頭底摸了摸,果然在那兒,我終於可以安靜地看書了。 

三 

“ 幾點了,還不睡覺!”不知什麼時候,媽媽凶神惡煞地站在我面前,我可愛的書又慘了。我只好閉上眼睛睡覺,可“福爾摩斯為什麼判定那個女人殺了人”這個問題折磨的我怎麼也睡不着。不行,我要想一個兩全其美的主意。我可以先把書偷來看,等媽媽一來,我就把書藏在被窩裡假裝睡覺。說干就干,我輕手輕腳地走到媽媽的房間,就一會工夫媽媽又睡著了。媽媽的房間的每個可能藏書的地方我都找遍了,可怎麼也找不着。 “媽媽從我的房間到她的房間,不可能藏的那麼難找,而且媽媽拿我的書時,我一直看着她,這麼說來,它有可能還在我的房間里。”我學着福爾摩斯的樣子用心地推測着。 “福爾摩斯,福爾摩斯快出來……”一轉身 ,“福爾摩斯”正躺在我的書柜上呢,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四 

這下總算可以安靜地看書了,今晚真是一波三折。

指導老師:朱堯   四一班:劉鑫 

您正在瀏覽: 偷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偷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