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金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魚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有人誇我的金魚養得好的時候,我心裡就酸酸的。 

  兩月前因我得了三好學生,爺爺送我一口金魚缸和六尾金魚,還有網勺和魚飼料我滿懷喜悅的收下了這份珍貴的禮物,並耐心地向爺爺請教如何餵養以及注意事項。爺爺高興地向我介紹說:“這兩尾黑色的叫黑老虎,一尾黑紅相間的小金魚叫黑燈籠,因為它們的眼睛向外鼓像兩個小燈籠。最後這兩尾紅金魚叫獅子頭,它倆的眼睛比紅燈籠要小,跟鯽魚的眼一樣圓又小,頭部像頂着一朵大紅花。它們的腹鰭和尾鰭像不像女人漂亮的裙子?一擺一擺地。 

金魚還有許多品種,各種各樣,他們個個大腹便便雍容華貴,因此很受人喜愛因而很尊貴,過着飯來張口的奢侈生活。它們貪得無厭,不動腦筋,你喂多少他吃多少,直到把自己撐死。其實他們的食量很小,三四天喂一次,一次只需一點點,但要保持水質清潔,有條件的話要增氧。換水的時候要輕輕的,不要碰壞它的魚鱗。”聽了爺爺的介紹,我非常驚訝,難怪我們走在街上時有幾個人對着我們竊竊私笑,原來是這意思。 

我牢記爺爺的囑咐,不敢有一絲馬虎,我要讓金魚作我學習的見證,只進不退每天看它們無數遍。生怕它們餓着,凍着,缺癢寒假慢慢地過去了金魚們也和我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開學了,媽媽幫我喂金魚,好景不長,剛過三個星期,一天放學,我照例拿起魚蟲干來到魚缸旁“hello”小金魚歡快地遊了上來它們大口大口地吃着。只有一隻獅子頭躲在水草旁不肯上來,當我撥它幾次,撈上來一看—死了。我哭了埋怨媽媽水都黃了還不換水。媽媽還說:“死了,給我煮湯喝。”我為此一個星期沒和媽媽說話。另一隻獅子頭從此不見了往日的熱情,不再你追我趕,嬉戲,而是孤獨的躲在水草下面,不吃,我擔心它真的得了憂鬱症,會死的。我準備明天再買一隻獅子頭。願它們和我一樣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金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