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孝能動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能動天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學期,我認真閱讀了一本學校下發的好書《與美同行》,使我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特別是在《做個感恩向善的人》這一章,多年照顧痴獃媽媽的陳斌強老師,背母上大學的劉霆同學,他們的孝心感天動地,令人敬佩。

  家,是我們成長的搖籃,是我們躲避風雨的溫馨港灣。在家裡,父母用慈愛的傘為我們撐起一片晴朗的天空,我們也應用孝心給父母一杯香茶。作為家庭成員,我們有得到愛的權利,也有付出愛的責任。

  那一次,我不知道怎麼回事,變得懂事起來了。

  我放學回到了家,看見媽媽在洗衣服,我連忙去幫媽媽,她說:“好孩子,不用了,快去做功課吧。”我說:“不行,媽媽您整天這麼辛苦,我應該幫您幹活。”“好吧!”媽媽說完,又幹活了,我也幫着搓洗。我們洗好了衣服,我又把這衣服拿去晾出來,幹完活,我滿頭大汗的。媽媽伸過袖子,輕輕為我擦掉汗水。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先把被子疊整齊,換好衣服,看見媽媽還在睡覺,我悄悄地洗臉刷牙,然後下樓看書了。

  等媽媽起床了,我就把媽媽的鞋子遞給了她,媽媽微笑了一下換了鞋,我心裡也像吃了蜜一樣甜。

  媽媽燒好早餐,我們津津有味地吃着早點,我們吃完早餐,我就端着碗去洗碗了,媽媽看見我在洗碗,站起來,一起幫我洗碗。

  讓我們在家中學會感恩,孝敬長輩,關心家人。只有這樣,我們的家庭才能更加溫馨,和諧,幸福。

  四年級:丁柳棋

您正在瀏覽: 孝能動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能動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