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動天地的淚水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天地的淚水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五月,這個黑色的五月,也許是流出了我這一生的眼淚,而這個五月也是我這一生當中看到的最多的眼淚。從5月12日14點28分四川汶川那陣撕心裂肺的崩塌開始,我的淚水幾乎就沒有干過。我們都是在淚水中度過。平時,儘管男兒有淚不輕彈,但我肯定是哭過,那頂多是為一個熟識的親朋而哭,為一件真實的事情或情境而哭,而這回我們是為一些素昧平生的人哭,為在地震中整個罹難的同胞哭,為祖國的強大和民族的精神流淚。儘管大家都在相互鼓勵,我們不哭,我們要堅強,但那淚水總是掛在每一個人的臉上,包括那些正在直播的抑制力很強的電視主播們。面對那一個個鏡頭,一幅幅畫面,誰能控制得住啊,就讓它流吧。平時的淚,或許只有幾滴,或許是飽含淚花,默默的抑或是失聲的也就是那麼一會兒,而這回我們的淚就如雨一般地一個勁兒的往下流,從打開電視機開始一直到關機,從打開報紙一直到合上,從捐獻愛心的現場一直到返回工作的崗位,淚水就一直這麼流着。  

  五月,地震,殘酷的現實,災難傾刻降臨。  

  就在汶川,我的無數同胞踏進天堂的瞬間,我正在上班的路上悠然地走着,剛剛感覺到的樓房的震動,書櫥的搖晃,雖然覺得有些奇怪,但並沒有在意。確切的消息幾分鐘之後就被證實。一條短信告訴我:據國家地震台網測定,14點28分04秒,在四川汶川縣發生M 7.8級地震(后定為8.0級)。  

  啊,是震感,我國發生地震了!  

  直覺告訴我,汶川人要遭罪了。因為這些年我們感受到了太多的自然災難,洪水、海嘯、雪災,而這次地震是我國建國以來最嚴重的天災。  

  很快,電視的畫面就出現了災區的悲慘場面。  

  誰曾想到,瞬間的災難,竟將那麼多鮮活的生命吞噬,竟將那麼多美好的家園毀滅。還有寬闊的道路,宏偉的橋樑,繁華的街市,豐收的田園,書聲朗朗的學校,還有青山、秀水、奇花、異草,一切都在轉瞬之間沒有了。滿目瘡痍,一片狼藉。廢墟,恐怖的廢墟,充滿着血腥,覆蓋著求生的目光和無助的呻吟。  

  生命啊,在自然的災難面前怎麼會是這樣的脆弱,不堪一擊!  

  一時間,中國被震撼了,整個民族被震撼了。所有的目光都匯聚到了四川,所有的心飛向了震區。那些陌生的名字,汶川、北川、青川、什邡、綿陽,還有卧龍、龍溪、映秀……它們不再是一個個普通的地名,它們是我們共同的家園。災區,就像是一個難產的母親和嬰兒迅速被所有的人、被所有的愛呼喚,牽挂,關注,呵護。  

  坐在電視機前,我的淚止不住地往下流。我發現周圍的人都在流淚,而且電視鏡頭中的每一個人都是淚流滿面。透過閃爍的淚光我看到了更多的淚,感受到了不同心情的淚,那些痛苦的淚,悲傷的淚,同情的淚,傷心的淚,感動的淚,驚喜的淚,激動的淚……但是有一種淚,我卻始終沒有看到,也沒有感受到,那就是絕望的淚。是的,在如此強烈的、突然的災難下,竟然沒有一個人絕望,包括深埋廢墟下的那些微弱的生命。他們不絕望,是因為他們相信一定會有人去救他們。他們在用堅強的毅力,頑強地擴大着生命的極限,等待救援。生命的確很脆弱,然而生命在特殊的考驗面前往往又是那麼地堅韌。他們挺住了,一場聲勢浩大的、驚心動魄的救援旋即展開。  

  我們的淚很快就由悲痛轉為感動,我們的心很快就由驚恐轉為振奮。  

  災難在瞬間發生,而人們的反應幾乎也是在瞬間產生。黨中央在地震發生半小時就緊急部署,新聞媒體在第一時間就開始向全世界報道,災區周圍的部隊官兵、公安幹警和人民群眾在強烈地餘震下立即沖向災區實施救援,而災區那些倖存的人,他們有的剛從房屋裡衝出來,有的剛從樓上跳到地上,有的剛從廢墟中爬出來,甚至連想都沒顧得想剛剛所發生的事情就展開了搶救他人的行動。這一切看似各自為戰,根本來不急傳達統一的指令,然而它又是那麼地和諧,上下一致。這是一種內在凝聚力所形成的默契,統一了一個國家的步調,不同的心才會在最危難的時刻想到了一起。  

  這使我感到,也堅信,一個強大的國家,在任何困難面前都是堅定的,打不垮的;一個團結的民族在任何災難面前都不會驚慌失措,都經受得起最嚴峻的考驗。  

  很快,真的是很快,一場抗震救災、搶救生命的戰鬥就成為全黨、全民、全軍的共同意志。軍隊來了,警察來了,醫療隊來了,志願者來了,黨和國家的領導人來了,更多的人來了。整個中華民族的心都在向四川集結,所有的愛心都在向災區傾注。  

  我們看到,一個老人,共和國的總理,蹲在瓦礫中,含着眼淚與被困的小女孩對話,然後站起來對所有的人堅定的宣布:“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要盡百倍的努力。”  

  我們聽到,我們國家的主席、共產黨的總書記、中國三軍之帥在餘震的震蕩搖晃中響亮的喊出:“任何困難都壓不倒英雄的中國人民!”  

  為什麼一場巨大的災難不僅沒有摧毀中國人的意志,反而產生了巨大的凝聚力?就是因為我們有一個強大的祖國,就是因為我們的祖國有一種博大的胸懷,就是因為我們有一個由13億顆靈魂組成的堅韌的民族。中華民族真正從精神上站起來了!  

  從我記事那一天起,我就對人民解放軍充滿着敬仰,解放軍那英勇頑強、生命不息、奮進不止的精神成為我一生的精神支撐,而這一次人民子弟兵的英雄形象又一次在我的眼前得到了最完美的體現。從天空到地面,從城鎮的廢墟到險峻的村莊,到處都有他們的身影,不拋棄,不放棄,時時刻刻,分分秒秒,他們都在拚命地與死神爭奪生命。是的,他們在拚命,苦、累,包括自己的生命,在他們都是無所謂的事情,他們的心中只有一個信念:就是搶在死神的前面,多救出一條生命!哪裡有解放軍的身影,哪裡就有生的希望,哪裡就有安全感,哪裡就會攻無不克、戰無不勝。要知道他們也是血肉之軀啊,他們中的大多數還是十八、九歲的孩子啊!

  

  從我第一次走進醫院的時候,我就對白衣天使充滿着敬慕,而這一次他們那救死扶傷的醫德天職在我的面前展示的更加清晰。災區就是他們的崗位,人民就是他們親人,危難之中,他們視生命為一切,將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他們與前線的救援人員組成一個生命的接力賽,用精諶的醫術與死神賽跑,托起一個個生命的方舟。  

  在我第一次知道媒體的時候,我就對記者、編輯、主持人充滿着敬意,而這一次他們的形象在我心中彰顯得格外高大、神聖。在災區的現場,在救援的最前線,他們應該是一支最特殊的部隊。他們用自己的鏡頭、話筒和筆為我們展現了抗災前線和後方的一切真實,傳遞出最快捷、最準確的信息。主播與前方每一次的連線都讓我的心懸在半空。主播也哭。主播的淚是最真的也是最能牽動人心的淚。在抗震將士在前線浴血奮戰的日日夜夜,我們誰能離得開電視和報紙啊。看到那24小時滾動的直播,我才知道,什麼叫責任,什麼叫素質,什麼叫良心!他們也是英雄,是無名的英雄,儘管他們也留下了姓名,但有誰又會去留意,頂多我們只能記住幾位主播。正是有了記者們的艱辛敬業,正是有了媒體的全方位地追蹤報導,我們才能全面地了解災區,了解抗震救災,中華民族團結互助的精神才能得以最充分地展現。是電視,讓全世界的目光迅速投向了中國。媒體的力量在這場生死決戰中產生出的巨大能量是無一能比的。讓我們感謝他們吧。奮戰在新聞宣傳戰線的兄弟姐妹,他們也是我們最可愛的人!  

  我的淚為他們流,中國的心被他們感動。  

  在整個救災中,人性的本質,生命的意義得到了最完美、最充分地顯現和昭示。是的,我們為一個又一個生命奇迹的出現而感動、歡呼,然而每一個生命奇迹的再現都凝聚着無數人的力量。對生命的珍惜、捍衛,成了高於一切、壓倒一切的事情。為了搶救一個倖存者,往往幾十人,幾百人要奮鬥幾十個小時,牽動着幾億人的心,也許那就是13億呀。生命奇迹的出現,其實也是一種愛的凝聚。這是大愛。我們不會忘記5.12的災難,我們也不會忘記5.19的莊嚴。當所有的人站在降下的國旗下為普通的罹難者默哀的時候,一個大寫的“人”就得到了無限的升華,生命的光芒也在這時顯得格外地璀璨奪目。國旗降下的那一刻,生命的尊嚴分明在冉冉升起。中華民族是一個家,每一個生命都連着我們的心,大家都被這個大家庭溫暖着、關愛着、鼓舞着。  

  災難剛剛過去,援助的手就紛紛伸來。單純地用“愛心”二字已經不能完全詮釋它真正地含義了,那些不斷攀升的捐助數字既可證明富起來的國民,更能證明緊緊擰在一起的民意、人心。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就在那一組組人性的數字中傳承、光揚。捐助只是一種方式,在今後的日子裡大家肯定還會為災區作更多更多的事情。怎麼會想到啊,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災難,會讓我們每一個炎黃子孫變得如此堅強,如此自信,如此相愛,如此親近,如此坦蕩!  

  從個人而言,經過這場災難和在災難中所表現出的精神洗禮,我再不會去計較什麼了,生命短暫而脆弱,但我還活着。活着就要寬容,就要仁愛,就要感恩,就要報答,就要奉獻。我會看淡身外的一切,珍惜生命,珍惜友誼,珍惜親情,珍惜我一睜眼就能看到的藍天、青山、飛鳥和每一隻蝴蝶;從國家而言,我們更要珍惜這幾百年來才能遇到的太平盛世,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一起,凝聚在一起。用我們13億人的身軀去支撐共和國的大廈。  

  堅強些吧,再堅強些把,連八級大的地震都能挺住,還有什麼樣的困難能壓倒中國人呢?我相信,我自豪,經過這次災難的錘鍊,中國會更加強大,中華民族會更加團結,我們的後代會更加幸福,我們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逝者安息,生者堅強,讓我們一起為災區人民加油!  

  這個五月,我們的心情在同一個聲音中匯聚。我們燃燒了太多的蠟燭,我們釋放了太多的真情,我們流出了太多的淚。我們在流淚中成長,流淚后我們會變得更加堅強、真實、清醒、成熟!五月的淚,感天動地,流成了河,匯成了海洋,凝聚成中華民族之魂。這淚流得值。這淚是無價的!

您正在瀏覽: 感動天地的淚水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天地的淚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