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無聲的奏鳴曲 967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聲的奏鳴曲_967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67字  編輯:得得9

  望着這個題目,我有些茫然。我從小到大,崇拜的人太多了:堅忍不拔的海倫。凱勒;身殘志堅的霍金;樂於助人的雷鋒……我在腦袋裡快速搜索着……對,也許就是他! 

  他的音樂教育從4歲開始,第一位教師就是他的父親。這個人就是貝多芬。 

  1795年的貝多芬才25歲,但已出版了第一號作品:三首為鋼琴、小提琴和大提琴的三重奏。此後,1799年又出版了,《第八鋼琴奏鳴曲》。 

  貝多芬作曲很認真。先寫在大型草稿紙上,然後逐字逐句地修改,有的甚至要寫好幾年。他常常帶着草稿本和鉛筆在郊外寫作,全神貫注,連下雨也不察覺;他在家中廢寢忘食是常事。 

  有一年秋天,貝多芬去萊茵河邊地一個小鎮上旅行演出。一天晚上,他在幽靜的小路上散步,聽到從一所茅屋裡傳出來的鋼琴聲,彈的正是他的曲子。 

  他走近茅屋,琴聲忽然停了。屋子裡有一個小女孩想去聽貝多芬的音樂會,可是太窮了。 

  貝多芬輕輕推開門,走了進去,說:“我是來彈一曲給這位姑娘聽的。”姑娘連忙讓座,他坐在鋼琴前,彈起了姑娘剛才彈的那首曲子來。她聽得入了迷。一陣風把蠟燭吹滅了。月光照進窗子來,茅屋裡一切都好像披上了銀紗,顯得格外清幽。藉著月光,貝多芬又按起琴鍵來。 

  姑娘靜靜地聽着,他好像面對着大海,月亮正從水天相接的地方升起來。微波粼粼的海面上,霎時間灑遍了銀光;月亮越升越高,穿過一縷一縷輕紗似的微雲。忽然,海面上颳起了大風,捲起了巨浪。被月光照得雪亮的浪花,一個連一個朝着岸邊涌過來…… 

  她被美妙的琴聲陶醉了。等她清醒過來,貝多芬早已離開了茅屋。他飛奔回客店,花了一夜的功夫,把剛才彈的曲子《月光曲》記錄了下來。 

  貝多芬28歲時就感到耳朵有些不適,到了晚年就完全生活於一個無聲的世界,他幾次都有自殺的慾望,但他心中的音樂烈火終於燒調這次精神危機。大約從1815年起,由於耳聾,貝多芬無法與人交談,而不得不讓對方把話寫在紙上給他看。但就是在這種狀況下,他創作了《第九交響曲》,這不交響曲人人愛聽,並廣泛流傳。 

  貝多芬,一個普普通通的人,我為什麼崇拜他?不僅僅因為我是學鋼琴的,更因為在他身上,我找到了一種堅忍不拔的毅力,在雙耳失聰后,能不氣餒,繼續譜寫樂曲,而這點,恰恰是我欠缺的。 

  這部“無聲的交響曲”值得我們一生品味!

您正在瀏覽: 無聲的奏鳴曲967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聲的奏鳴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