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打穀子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穀子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8月15日 星期日 天氣:小雨轉陰

  今天早上爸爸在5:30分的時候叫我們起床,起來之後我問爸爸說:“為啥起來這麼早?”爸爸說:“今天要回去打穀子。”…….

  到了老家之後,爸爸媽媽都把衣服換成長衣長褲,以防被稻葉劃破皮膚,到了田裡,只見黃燦燦的稻子一片片的,谷蕙沉甸甸的低着頭,好像再向我們行禮,迎接我們的到來。天空下着小雨,可這一點也不影響我們收穫的心情,只見爸爸媽媽拿着鐮刀興高采烈的割起了稻子,外公和舅舅揚起了稻子有節奏的打了起來,只見他們高高的揚起稻蕙,使勁的打下去,然後輕輕的抖兩下,我和姐姐跟着節拍邊拍手邊唱歌。沒過多久,就見打穀子的每個人渾身濕透了,雨水混着汗水,這不由讓我想起了鋤禾這首詩,真的是粒粒皆辛苦啊,今後我們一定要珍惜糧食,好好吃飯。

  下午,我們一起去捉魚,我爸爸捉到了許多彩色的魚,我懷疑這魚是不是熱帶魚呢?

  爸爸還給我摘了一朵荷花,粉紅色的花瓣,綠綠的蓮蓬,可漂亮了,我對它愛不釋手。

  今天我們玩的真開心呀,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星期天!

您正在瀏覽: 打穀子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穀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