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鬼谷子(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鬼谷子(一)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初到春秋 

  太陽從地平線上升起,展示它無可匹敵的光芒,這種光芒照射在一座屋子中的一面水晶日曆上,在2150年6月8日畫了一個圈。 

  這座屋子的主人叫王詡,僅26歲。這位王詡先生是一位全能人士,歷史、遊說、致富、兵法、相術、天武經……乃至治國安邦、仕途經濟、天文地理、星命術數、丹藥養生無一不通,甚至是兩千多年前的方士之術都已經學會了。最精通的是數學、兵法、遊說。他同時是一個科學家,昨天他做出了時光儀器,可以穿越時空,不過現在只有他知道這件事。他想通過自己的時光儀器先去自己最嚮往的春秋戰國走一遭。 

  這個時光儀器是靠太陽能的,今天的太陽確實很曬,很適合出發,他背上萬能背包就進入了時光儀器,調整完畢,指向春秋戰國,只聽唰的一聲,輕微的震動,時光儀器便停下了,王詡出來,看見外面陌生的環境,這裡山深樹密、幽不可測,他謹慎地從萬能背包中拿出工具,砍伐樹木,準備建一個木屋,建到一半,看見一個人在旁,便說何人偷看?一個赤腳強壯的青年男子走了出來,大約二十幾歲,道:“兄台,你在此幹什麼?”王詡見此人氣度不凡,問:“我是游士,想在這裡定居,敢問此地是何地,此時是何時,你是誰?”青年男子道:“我叫墨翟,現在是周平王(東周開國君主)二年,這裡是鬼谷。”王詡心想:此人絕非常人,可與他論道,再了解歷史。墨翟見他在建木屋,道:“我來幫你吧。”他倆建了一個小屋子,王詡從背包中拿出日常用品(當然是古人用的那種),點上油燈,道:“你非凡人,可有家室?”墨翟仰天長笑,道:“我連父母都沒有,怎還有妻子束縛呢?”王詡面不改色:“那,我們一起居住吧。” 

  

  (鬼谷:春秋時是晉國界內,戰國時是魏國界內)

您正在瀏覽: 鬼谷子(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鬼谷子(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