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好作家——楊紅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好作家——楊紅櫻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你問我:“你最喜歡哪個作家?”我會毫不猶豫地脫口而出:“當然是楊紅櫻了!”也許你會不明白,為什麼喜歡楊紅櫻?如果你有這樣的疑問,聽了我的介紹,你便會恍然大悟了!

  楊紅櫻是一位兒童作家,她為兒童寫了許多書。“《假小子戴安》”、“《五。三班的壞小子》”、“《淘氣包馬小跳》”……這些優秀作品都受到我們小學生,甚至中學生和家長的喜愛呢!她的作品生動幽默,語言詼諧,人物性格鮮明,其中的內容也很貼近中國小學生的日常生活,讓人看了很親切。

  就拿她的作品中最暢銷的《淘氣包馬小跳》系列來說吧,其中《跳跳電視台》一書里有個故事叫“帶輪子的書包”——書包為什麼帶輪子?這從側面反映了中國教育的重大缺陷——如果作業不多,書包還用帶輪子嗎?還有書中呆板的秦老師,正是全中國大多數教師的典型代表。在這種教育中,許多孩子變得或死板、或平庸、或虛偽,成了“小大人”。對於這種教育缺陷,聰明的楊紅櫻用她特有的歡快的語言,將在這種環境下長大的孩子苦惱、煩悶的心情真實地表現出來。許多老師、家長看了楊紅櫻的作品,都改變了傳統的教育思想,開始以平等的心去尊重孩子、理解孩子,讓許多孩子的天空亮了起來。同時,楊紅櫻在書中還以一個純潔的孩子的心理,間接地描寫了社會中一些不公平、虛假和腐敗的不良現象。但楊紅櫻並沒有“嫉惡如仇”地狠狠抨擊它們,而是同樣用詼諧幽默、活潑生動的語言,把這些現象及風氣巧妙地體現出來,讓人在開懷大笑的同時,也能悟出一些令人深思的東西。我想,這些特點就是我們喜歡楊紅櫻的重要原因吧。

  怎麼樣,看了這些介紹,你是不是也喜歡上楊紅櫻了呢?其實,楊紅櫻就是一個真正理解孩子、用真摯的文字深情呼喚孩子天性的好作家、我們最信賴的好朋友!

  山東臨沂實驗中學五年級:張舒心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好作家——楊紅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好作家——楊紅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