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龍眼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龍眼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福建泉州,這兒盛產許多水果,有甜甜的甘蔗。白白的荔枝。黃澄澄的橘子……這都是我們家鄉的特產,可我最喜愛的還是家鄉的龍眼。

  校園裡,那一棵棵高大有茂盛的龍眼樹像一個個士兵守護在校園裡,它的樹榦非常粗糙,向老奶奶的臉一樣,而它的葉子非常嫩綠,像小孩子的臉一樣。春天,每一次下春雨,我都看見它張着“大嘴巴”喝着雨水,我彷彿還聽見它嗆着的聲音呢!

  四五月間,龍眼樹上張開了淡黃色的笑臉,奇怪了?這是什麼呢?哦!原來是龍眼花啊!它的香味淡淡的,連小蝴蝶也很喜歡。

  細雨如絲,一顆顆龍眼樹貪婪着吮吸着甘露。幾個月後,龍眼熟了。剛出生的龍眼只有米粒般大,過了幾天,他的皮灰褐色的,肉是褐色的,籽是黑色的,它的肉變得越來越飽滿,圓鼓鼓的,就像娃娃臉,它的肉晶瑩剔透,吃起來更是回味無窮。

  龍眼不僅好吃,還有很多用處,比如:可以做成酒,還可以做成龍眼乾……你說,龍眼這麼好吃,又這麼多用處,我能不喜歡嗎?!

  福建省泉州市師範附屬小學四年級 柯思怡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龍眼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龍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