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龍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龍眼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家鄉的龍眼  

  我的家鄉——泉州,這裡美麗迷人,這兒富饒美麗,人勤勞能拼;這裡盛產的水果甘甜爽口,有荔枝、楊桃、芭樂,但我最愛家鄉的龍眼。 

  龍眼長得圓溜溜的,果核是黑色的,像龍的眼睛,顧得名:“龍眼。”  

  春天細雨如絲,奶奶拿了好多好多的龍眼苗去種。我問奶奶:“為什麼要種這麼多,我們又吃不完?”奶奶一邊種一邊仔細地對我說:“我種這麼多,是要讓空氣變更清新,並不是要吃啊。”  

  過了幾天,不樹苗像一個娃娃探出頭來,看!它正朝我們歡笑呢!經過風吹日晒,小苗長成了一棵參天大樹。它的葉子非常茂盛,長得鬱鬱蔥蔥,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  

  到了四五月份,龍眼樹上開出了一朵又一朵的黃色的小花,把大樹打扮得更加美麗。一陣風吹來,樹上響起了“沙沙”的聲音,彷彿在說:“快來看呀,花兒真美啊!”過了幾十天,龍眼樹上長到了一粒粒像米粒般大小的小龍眼。  

  過了幾十天,樹上結滿了米粒一樣大小的龍眼漸漸地變成了像大拇指一樣。這幾天里,是我和同學們最開心的日子,我心想:這麼多的龍眼,一定吃不完的。我們大家都笑咧了嘴,一個一個爭先恐後地爬到龍眼樹上去采大的龍眼。我第一次采了一顆又大又圓的龍眼,我雙手一捏,掰開龍眼的殼,就往嘴裡吃,啊!真是嫩滑多汁,可我把龍眼的籽也給吃了下去。我第二次采了一個更大的龍眼,我吸取教訓,於是,我吃下了龍眼的果肉,真是香甜可口,比剛才那個龍眼還要甜,真令人回味無窮啊!  

  龍眼不但好吃,還能做做桂花湯、龍眼乾、桂花灑等很多好吃的強身健體的食品。  

  如今,我已經長大了,可我還是忘不了小時候吃龍眼的時光。   版權所有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龍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龍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