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莆田風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莆田風趣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莆田的元宵民俗活動從農曆正月初六開始直到正月十五祖廟舉行“尾夜元宵”才結束,每天都有不同村莊、不同姓氏鬧元宵,節目豐富多彩,盛況賽過春節。元宵,是指新春第一個月圓之夜——農曆正月十五晚,為我國民間傳統的重大節日,亦稱“元宵節”。莆仙各地到處建有宮、廟、社、壇,每個裡社均按古時劃定的地域和固定的日子舉行慶元宵活動,其中以十四、十五、十六三天最為熱鬧,系較大社廟集中舉行的大型元宵活動,稱為“總元宵、末夜燈”。

  “末夜燈”是指新春第一個月圓之夜——農曆正月十五晚。在農曆十四這天,每個村莊主廟的大廳里都已經把自家的蠟燭擺放好,等待着明天一起綻放,等待着新的一年裡有好的收穫。讓我們一起期待着明天的這個時候早點來臨。!終於等到了十五的這天。夜裡等我們再去廟裡看看地時候,廟的四周已經是水泄不通,人山人海。對了沒錯,那些就是渴望新年有好的收穫的人們。好不容易擠到廟面裡面。你眼前所看到的蠟燭跟昨天的宛然不同。你現在看到的那些足以震撼到你心靈的最深處,讓你敬畏,讓你感嘆。那滿屋大大小小的蠟燭都已經被點上了,那燭光耀眼的讓人無法靠近。你可以很清晰地看到一對對紅色小蠟燭擺放在廟裡面的長桌上,像一條條蜿蜒曲折的卧龍,像黑夜星空中的一盞盞璀璨的明燈,寄託着人們新的一年中美好的願望。參差不齊,千姿百態。宛如那一朵朵跳躍的火焰,像一群舞者,像一個個奔放的小精靈,更像一顆顆渴望新年新願望的心。對了忘了告訴你哦,我發現了其中最大的一對都有8擔大約是800斤哦,你可想象一下我整個人伸開手臂都沒法將它抱緊,那是一個多麼巨大的蠟燭啊。也許,你們長這麼大都未曾見過這麼大的蠟燭、這種場面吧。還有好多好多精彩的鄉村表演,火焰舞,莆仙戲,菩薩巡遊……這一切的一切不禁讓人感嘆道這就是莆田的特色。蠟燭大小的聚集點燃,體現出莆仙文化所獨有的強烈內聚力和鄉土氣息,是真正具有濃郁中國特色的“狂歡節”。

  福建莆田荔城區實驗小學四年級:陳朝陽

您正在瀏覽: 莆田風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莆田風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