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龍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龍眼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泉州,那盛產水果:芒果、蘆柑、龍眼、菠蘿……真是數不勝數,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那甜滋滋的龍眼了。 

  春姑娘邁着春天的腳步,來到了人間。萬物復蘇,春姑娘為人間披上了一件綠裝。他把調皮的雨點兒撒向大地,滋潤了大地上的各種植物。一棵棵傲然挺立的龍眼樹早已突出了嫩綠色的小芽兒,小芽兒貪婪地吮吸着春姑娘帶來的甜美甘露。一片片翠綠的嫩葉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好像一個個新的小生命在枝頭上顫動着,舞蹈着。好像在唱着讚美春天的歌;跳着讚揚春天的舞蹈。 

  到了三四月份,那一片片狹長的葉子下,開滿了一簇簇淡黃色的小花,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着金光,好像一張張可愛的笑臉,又好像一個個小喇叭。那淡黃色的小花不僅好看,而且散發著一股醉人的清香,引來了美麗的蝴蝶翩翩起舞,引來了愛勞動的蜜蜂辛勤采蜜。龍眼樹給家鄉帶來了一片欣欣向榮和生機勃勃的美麗景象。 

  轉眼間,夏姑娘悄悄的來臨了。龍眼樹的枝頭結滿了黃豆般大小的小龍眼。龍眼樹的葉子顯得比春天更茂盛了,樹榦顯得更加挺立。遠遠望去,那一排排粗壯的龍眼樹,好像一個個堅定的士兵,保衛着我們的家鄉——泉州。龍眼樹舒展着自己那茂密的葉子,好像撐開了一把綠色的大傘。為行人撐開了一片綠色的天空,小孩子們在樹蔭下盡情嬉戲玩耍,老奶奶們在樹蔭下聊家常,老爺爺們在樹蔭下棋。龍眼樹伸開它那茂密的雙臂,好像在熱情地迎接着來自四面八方的客人們。 

  夏去秋來,龍眼樹上掛滿了龍眼,一串串又大又圓的龍眼掛滿了枝頭,那在手裡沉甸甸的。人們拿着籮筐來到龍眼樹下,爬上樹去,摘下了一串串好吃的龍眼。龍眼大的好似乒乓球,小的猶如元宵一般。龍眼有一層粗糙的外殼,你如果掰開龍眼那件黃褐色的外衣,就能看見一個全身透明的胖娃娃,那就是果肉。輕輕咬一口果肉,嘴裡頓時灌滿了新鮮的汁水,甜滋滋的。吃完果肉,就會露出一個黑色的核。那黑色的核,非常像龍的眼睛,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是龍眼了吧! 

  龍眼不僅味美,而且營養豐富。龍眼還可以晒成龍眼乾,也可以做成龍眼罐頭,非常好吃,每年爸爸都要買好幾箱,因為這是饋贈親友的佳品。 

  啊,我愛家鄉的龍眼!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龍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龍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