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日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生日快樂!”隨着一聲聲的生日祝福,我的第十二個生日就要過去了,突然,一個問題在我腦海中油然而生——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是怎麼過生日的呢?

  我放下了手中的生日蛋糕,跑到爺爺的跟前,輕輕地問道:“爺爺,您那個年代,怎麼過生日的呢?”爺爺捋了捋胸前的鬍子,笑了笑,說:“我們那個年代呀,整天吃不飽,誰還能記得生日啊。也就是老了,才能享受一下過生日的樂趣。”“爸爸,那您是怎麼過生日的呢?”我又跑到爸爸跟前,歪着小腦袋,等待爸爸的回答。“唉,”爸爸說道,“我們那個時候啊,條件就要比你爺爺的那個年代好。誰過生日啊,誰就可以享受特殊待遇——一碗麵條。雖然麵條在今天看來不算什麼,但是在那個時候,可算是山珍海味了。哈哈哈。”爸爸笑了起來。我也在想:原來那個年代那麼苦啊,要是放在今天,過生日只給我吃一碗麵條,我一定會來在地上打滾的。“我們那個時候啊,就更好一點了。”媽媽撫摸着我的頭,說道。“雖然還是保留着”過生日吃麵條“的習俗,但是啊,會在麵條里窩一個雞蛋,那雞蛋啊,咬一口,裡面的雞蛋黃就會流出來,一年中,最盼望的啊,一個是過年,另一個就是過生日了。”媽媽的話語中帶着幸福,彷彿能吃上麵條窩雞蛋就是最大的幸福。

  原來,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就是那樣過生日的呀!想一想,我們現在能吃到生日蛋糕,能和親朋好友們一起過生日真是來之不易啊,我們要好好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長大為祖國做貢獻。

  師達學校四年級:吳冰潔

您正在瀏覽: 生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