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爸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爸爸可“牛”啦!但他的“牛”,是用不斷的努力換取的。

  我最喜歡聽爸爸給我講他童年的那段經歷。我的爸爸出生在農村,因為那兒條件不好,爸爸從小就吃盡了苦,所以,他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後走出山溝。爸爸每天早上天還沒亮,就得起床,翻過幾座大山,才能到達學校。中午,看到同學吃着香噴噴的飯菜,而自己卻只有鹹菜配涼饅頭,爸爸心裡就更不是滋味。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爸爸一次又一次地受到刺激,這更加堅定了他好好學習的決心。從此以後,爸爸每一次考試都得第一。每天放學回家,幫父母幹完農活后,都在昏暗的燈光下做作業、複習功課。爸爸就是這樣一年一年地過來的。終於,在高考時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武漢大學,走出了窮山溝……

  爸爸參加工作后,開始有了一些愛好:練字、打籃球、唱歌……爸爸練出一手好字,誰見誰誇。單位里組織的籃球比賽總少不了爸爸,爸爸還是同事們公認的“歌星”,爸爸在單位里還是出了名的長跑冠軍呢!

  爸爸經常說:“人的一生中,前二十年是用來學習的。如果這二十年,你都在玩兒,你的後半生就會過得非常艱難;如果這二十年,你刻苦努力地學習,你的後半生就會過得比較輕鬆。”我覺得,這話說得非常有道理。

  是啊!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我的爸爸就是我學習的榜樣!

  作者:四年級吳悅 指導老師:王雨潔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