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楊老師的語文課時間怎麼這麼長啊!都怪昨天晚上看書太晚了,今天好睏啊!實在撐不住了,還是躲在書下小睡一會。

  “叮叮叮——”電話鈴響了

  “喂?你好,你是誰?”

  “這裡是深圳市政府,我是深圳市領導。我們了解到您創作了許多優秀的作品,是一位赫赫有名的大作家。我們決定給您頒發“傑出青年獎”,如果您有時間的話就來深圳領一下獎。”

  “好的,謝謝!”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由於爸爸的工作原因,在我六年級時,我們全家搬離了深圳。清華大學畢業后,我一直專註寫作。算起來已經有二十年沒回故鄉了。聽說楊老師也成為了校長,正好藉此機會回去看看我的故鄉,看看母校和我的老師們。

  第二天,我就迫不及待地乘坐着太陽能空中高鐵從北京回到了深圳。當我再次踏上這片土地時,我萬分感慨!因為眼前的深圳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裡再也沒有堵塞的道路和吵雜的鳴笛聲,取而代之的是空中巴士和太陽能空中小汽車。連媽媽平時送我上學的電動單車也不見了蹤影了。雖然這樣可以給人們帶來便利,使交通更安全了。但我還是非常懷念媽媽騎着電動單車送我上學,我們在路上有說有笑的溫馨畫面。

  來到了母校門口,我發現學校大門裝了人臉識別系統,一下子就可以判斷出你是否是本校的學生。不像以前還要帶校卡,如果忘記帶校卡還不給進呢!可我現在不是這個學校的學生,根本進不去,便打電話給楊老師讓她來接我。進了學校,讓我最懷念的還是學校里的大食堂。走進大食堂,裡面全都機器人在端菜、做菜。只要你向它們說你想吃什麼,它們馬上會把菜端過來給你吃。雖然做得很好吃,但卻少了人情味。不像以前打菜的阿姨還會問我:“今天的雞腿特別好吃,給你多打兩個。” 吃完飯,楊老師帶我參觀了教室。教室的講台上有兩個按扭,一個紅的,一個藍的。當同學們要做室內操時只要按下紅按扭,桌子椅子就自動縮進地里,給同學們留出多點空間操。要上課時,就按藍色按扭,桌子,椅於就自動出來啦!

  我不禁的感嘆到:“這還是以前那個又窄又小的教室嗎?”參觀完教室,已經夕陽西下了,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學校。正當我踏出母校第一步時,天上掉下來一塊石頭砸中了我的頭,我抬頭一看:咦?楊老師怎麼換衣服這麼快啊!這時,旁邊傳來同學們的笑聲。原來,這不是天上的石頭,而是楊老師拿粉筆頭把我敲醒了。

  雖然這次回故鄉只是一場夢,但卻讓我看到了20年後故鄉科技發達的景象。所以我更要努力學習,跟緊科學時代的步伐,將來為祖國做出一份貢獻,使我的故鄉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