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粒粒皆辛苦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粒粒皆辛苦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農民伯伯用無數珠汗水,無數個辛苦,才換來了一粒粒大米。可是,有許多人都不尊重農民伯伯的勞動成果,因為他們並不知道“粒粒皆辛苦”。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我們這一家子要去黑山谷。一路上紅太陽射出紅烈烈的太陽,大地就像一個火爐烤着我們。不知過了多久,我們終於到了黑山谷,可一看手錶,已是十二點了。爸媽東找西找,終於找掉了一家餐館。我美滋滋地想:終於可以喝上我心愛的冷飲啰!突然,我看見遠處的半山腰上,有一個模模糊糊的影子,再仔細一看,結果是農民伯伯在栽稻穀。

  今天是勞動節,大家都出去玩了,可是,只有農民伯伯待在家種植稻穀。在如此火焰般的太陽底下,我們小孩都堅持不了,何況是伯伯。每一粒香噴噴的米飯,都是農民伯伯付出巨大的辛苦,流下滔滔不絕的汗水,得來的。農民伯伯好似母親河般哺育着我們。

  每一粒米飯不再是簡簡單單的米飯,而是農民伯伯勞動成果的“見證人”,因此,我們更應該好好的珍惜農民伯伯辛苦耕種出來的、粒粒都和着汗水的糧食吧!

  青龍路小學四年級:賴濱菁

您正在瀏覽: 粒粒皆辛苦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粒粒皆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