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從“鋤禾日當午”學到“粒粒皆辛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鋤禾日當午”學到“粒粒皆辛苦”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鋤禾日當午”學到“粒粒皆辛苦” 標籤:在生活中學到作文 辛苦作文 你們辛苦了作文 您辛苦了作文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題記

  有人說:“民以食為天,食以農為本”。因為有了勤勞的農民,我們才有糧食,有了維持生命的基本物質。

  現在,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了,所以有系多人都忽略了“節約糧食”這一重要觀念。

  有的人吃飯時,這兒掉一粒米,那兒掉一口菜的;還有些人,東西還沒吃完就扔了,他們不知道,他們所浪費的不僅僅是食物,還有農民伯伯的汗水啊!

  記得有一次,我幫爺爺去摘玉米。太陽火辣辣的照在頭頂上,在玉米桿里鑽過來,鑽過去,脖子里又扎又癢,兩隻手還沒有辦法撓。等到玉米全部摘完了,早已是汗流浹背,僅僅摘個玉米就這麼累,從那一棵棵小苗,長成玉米,得需要多少天日,多少辛勞啊!

  我才體會到什麼叫真正的“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農民伯伯真辛苦,不分嚴寒酷暑為人民服務。

  每每吃飯時,總聽長輩們說:“別把米粒掉了,一顆米粒就是一滴汗水啊!”是啊,糧食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啊。

  每到春天,農民伯伯們把種子種下,給他們澆水、施肥,天天“照顧”它們,就害怕他們被太陽曬着,被雨淹着,想寶貝一樣細心呵護,他們是那麼的偉大。

  秋天到了的時候,看着金燦燦的莊稼地,如陽光照耀着的湖水似的麥浪滾滾,他們臉上漾起燦爛的笑容,黝黑的皮膚在太陽的照射下閃閃發光。要知道,這是用勤勞的雙手和辛苦的汗水孕育出來的。

  從農民伯伯身上,從“鋤禾日當午”的辛勞中,我才知道了什麼是“粒粒皆辛苦”!

  河北邯鄲館陶縣館陶縣第二中學初三:張樂

您正在瀏覽: 從“鋤禾日當午”學到“粒粒皆辛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鋤禾日當午”學到“粒粒皆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