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賈老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賈老師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賈老師 

  “苦口婆心的教導才能有良好的開端,”這是我在一本書上看到的一句話。這使我不禁地想起了如火燭,似明月,純潔而又樸素的賈老師。 

  賈老師是五年級才開始教我們的,剛開始,我很不適應她的教學方法,因為教學方法上的不適應,我便一直在家自學,自學的效果不怎麼樣,我的第一次質檢成績考得很差,於是我便討厭起了賈老師,在她的課上,我總是一個耳朵進,一個耳朵出。 

  後來我聽說賈老師帶的學生很多,成績也都不錯,有些竟考上名牌大學,而且她是專門教小學高段的,在教學上,她一直是一個一絲不苟,熱愛學生的老師,於是我也慢慢地喜歡上賈老師。 

  有一次,我連着三四天讀課文不簽字,而且還不願與同學交往,練習冊也不交,賈老師並沒有對我說什麼,只是讓我隨她去辦公室。在走廊里,千萬種不好的念頭湧進了我的腦子裡,老師讓我去她辦公室幹什麼,肯定沒什麼好事;老師不會給我家長打電話吧,或者讓我爸到學校來,千萬不要呀,這可比罰抄課文一百遍還難受呀,誰知進了辦公室,賈老師翻開她的文件夾,似乎正在尋找什麼,我以為賈老師在找我父母的電話,可誰知她拿出來的競是一份《中國教育報》,賈老師給我看了一篇名為《鴿子》的小短文,看完之後,賈老師語重心長地告訴我:“一隻離群的鳥,永遠都以為自己很優秀,它苛刻的要求每個人都和它一樣優秀,總是盯着別人的缺點,以至於所有的人都不喜歡它,但是它有沒有想過,問題出在自己身上,是自己的錯呢?”賈老師這句話正中我的下懷。不錯,在班裡,我的確是一隻離群的大雁,認為自己的羽毛豐富了便不必要去管別人,有一種強烈的自私想法,問題出在我的身上。出了賈老師的辦公室,我突然覺得到處都煥然一新,我也答應了賈老師,在今後一定要更上一層樓。 

  賈老師她不僅是我們的語文老師,其實她還是小學部的主任,每一次的大會,她都要出席,有好幾次中午下班后,我都看見賈老師十二點半早早來為我們批作業,本來周六周日大部分老師都是不上班的,可是賈老師卻忙得連自己女兒的飲食都顧不上,而且還要為我們跑前跑后,忙這個,忙那個,不過別看賈老師這麼忙,她平時對我們的作業要求也是很嚴格的,平時的聽寫,背誦,讀課文以及其它作業,賈老師卻要一一查收,賈老師的“嚴”讓我們班每一次的考試都名列前茅,以前我們的考試從來都沒有進過年級前三名,可自從賈老師任教以來,考年級前三名的夢想很快便實現了。 

  你沒有上過賈老師的課,肯定不知道,賈老師在課上對我們說的話都是以“孩子們”的口吻來說的,這使人對賈老師的第一印象就是:像個媽媽一樣,讓人覺得很親切,生活中的賈老師,其實也是如此。 

  賈老師悉心培育的四十一朵小花,長大了,變得更清香,美麗了,長得好看又奪目的小花,可是一大把呢!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苦口婆心的教導才能有良好的開端,”我覺得這句話最適合形容賈老師了,不管身體多麼不好,都要堅持來給我們上課,如火燭,似明月,純潔而又樸素的賈老師,永遠是我記憶中難以抹掉的一筆。 

  們好好回憶 ,而新的一年帶給我們的,則是一個嶄新的展示自我的平台!

您正在瀏覽: 賈老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賈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