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水槽里的豆芽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槽里的豆芽苗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節的晚上,媽媽出門開會,看見洗碗槽中還有一堆還未洗的碗,想起媽媽可能遲了回來還要洗碗,實在是於心不忍,也想幫她分擔一些。當我進入廚房,拿起第一個碗進行搓洗時,忽然,我發現,洗下來的水在漲,漏下很慢。咦,這可奇怪了,我明明把塞子拔了的呀,仔細一看,竟然有一顆豆芽苗長在水槽的下水道上面,堵水正是它引起。

  一定是上個星期吃過豆芽,在倒入下水道的菜渣中,有一顆豆芽種子,它卡在了洗碗槽中,以其他殘渣飯粒為泥土,汲取着窗外的陽光和空氣,還有洗碗倒下的油水,竟然能破土而出,成了一個豆芽苗,我不得不佩服這位嬌小的勇士的堅韌,可是它與它的根基卻堵塞了我家的水槽,長的不是地方。

  本來我也不忍將它拔去,但照這個情況下去,每洗一次碗,水就會滿出來,想起幼時輕輕一拔植物園的花,花就掉了,想來這顆豆芽苗也必不牢固。於是,輕輕一拉,它竟絲毫不動,這回我怒了,連吃奶的力氣都使上去了,可豆芽苗的根似乎緊緊纏繞着水溝,宛如鐵鑄。

  有時,一些花匠刻意種的花,反而很容易凋謝,而這根無意中從殘渣里冒出的豆芽苗,卻長得那麼堅強。這啟發我一個道理,只要你夠強,無論在什麼惡劣的環境下,你都有可能生存下去。

您正在瀏覽: 水槽里的豆芽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槽里的豆芽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