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表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表率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表率 

  壽光市羊口鎮寇家塢小學 

  劉明珍 

  第二天就要考普通話了,平時貪玩的我開始着急了,放學后把一大摞有關書籍和字典搬回家。晚飯也沒顧得吃,沒命地看書。兒子見狀,非常驚訝。“媽媽,這麼努力呀!先吃飯吧!”我頭也沒抬,“你們先吃,明天我考試。” 

  雖然晚上努力連看帶背到十點多,可第二天的考試還是沒底。硬着頭皮進了考場,當然不怎麼順利,回家的路上心中暗自後悔,如果從報名那天起,每天看一頁,書也早看完了,就不用這樣臨時抱佛腳了。 

  回到家后,情緒有些低落。兒子問我“媽媽,沒考好吧?”“是啊,考得不好。”“媽媽,下次努力,亡羊補牢,為時不晚嗎!”兒子把我教育他的話都拿出來了。我的心裡更加難受,作為一名教師,作為一名家長,整天教育起孩子來頭頭是道,現在輪到自己了,卻是這樣的結果,以後怎樣教育孩子?兒子還會像以前那樣佩服自己嗎?我沉默了許久,心裡像翻到了五味瓶。兒子懂事地偎依在我的身邊,搖晃着我的胳膊,“媽媽,你是怎麼跟我說的,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應該平時多努力啊!”說著便起身拿過書來,“媽媽,我幫你制定計劃,以後我陪你一起學習。”我面對懂事的兒子,慚愧地說:“兒子,這件事媽媽做得很不好,你可不要像媽媽這 樣,平時不學習,到考試的時候才着急呀!”“你放心吧,我知道。” 

  過了很長一段時間,這件事還是時常縈繞在我的腦海中,以身作則,為人師表,我應該認真學習教師職業道德,嚴格要求自己,給孩子,給學生做出表率,這樣更有利於孩子的健康發展。

表率 作文推薦:

  • ·表率600字
  • 您正在瀏覽: 表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表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