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新湖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新湖州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美麗的湖州。她是“絲綢之府”,是“魚米之鄉”,是個山清水秀、景色優美的好地方!城裡高樓大廈,大街上車水馬龍,鄉間小橋流水,她是個風景如畫的城市!近幾年來,湖州的變化非常大。  

  前幾天,媽媽帶我來到了新建項王公園。說起項王公園,那兒的景點可是美不勝收呢!剛進項王公園,首先看到的是一條長廊,長廊是由星星點點的小燈泡組成的,晚上,燈亮起來時,這條長廊顯得格外漂亮,五彩斑斕美麗極了。走完長廊,就是已經被改造過的城北大橋,現在成為“霸王橋”,霸王橋和往日的城北大橋完全是日新月異,古色古香,連兩旁的燈都是有着濃濃的古代感。再往前走,是一個巨大的,咄咄逼人的雕像,雕的正是項羽,他騎在躍躍欲試的馬背上,顯得特別得威武。後面就是奉勝門。媽媽告訴我傳說是項羽率八千江東弟子西擊暴君,就是從這座城門“破凶門而出”,為了紀念楚霸王,便將奉勝門叫作“霸王門”。據《湖州府志》和《烏程縣誌》等資料記載:湖州古城分為二重,裡面的叫“子城”,外面的叫“羅城”。子城也稱項王城,為項羽所建,另外的在愛山廣場附近;羅城城牆依水而建,形成六邊形,開九門。其中,北邊是奉勝門,俗稱霸王門,是湖州城北部太湖之門戶,歷來為兵家必爭之地。登上城樓,我們看見的是一座古宅,它叫“項王樓”。在項王樓的左前方有一條項王長廊,長廊兩旁掛的都是一個個紅燈籠,長廊的左邊石壁上的,栩栩如生的浮雕刻畫的是項羽在我們湖州的一些傳說故事。繼續往前走就是項王碼頭,五花八門的遊船,漂亮極了!  

  現在科學技術變得發達了,家家戶戶有了電腦,有了私家車,大街上車水馬龍。晚上,各個商場店鋪亮起了霓虹燈,五顏六色,十分美麗! 

  湖州是個美麗的城市,是個豪華的城市,我愛我的家鄉湖州!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新湖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新湖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