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鑰匙和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鑰匙和鎖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豪華的別墅里,有一個鑰匙和一個鎖,正因為在別墅里生存這對兄弟就成了金屬王國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鑰匙和鎖了。它們倆也覺得臉上很有光,漸漸地成為了最好的兄弟:主人要開門,鎖十分配合鑰匙,使主人一下就把門打開了。

  可是有一天,鑰匙的一句話令雙方產生了爭執:“兄弟,你說主人最看重咱們倆誰?”鎖傲慢地說:“當然是我啦!要不是因為我,有你又有什麼用?還不是個沒用的鑰匙。”聽見鎖這麼沒禮貌,竟然說自己是個沒用的鑰匙,鑰匙氣憤極了,立刻反駁:“如果沒有我鑰匙在,你說說,你又有什麼用?沒有我在主人開不了門,你簡直是個廢物!”鑰匙好像變成了一團火,要去燒鎖。鎖也不甘示弱:“你還敢跟你的長輩頂嘴,真是不要臉的傢伙。”“誰?誰?你說誰是長輩?當初說好了我是哥哥,現在你怎麼就變成長輩了呢?就這樣,鑰匙和鎖你一句我一句,每一句都好像講得頭頭是道。鑰匙壓不住心中的怒火,離家出走了。鑰匙走在人山人海的大街上,忽然腳下一滑,只聽“哎喲”的一聲,鑰匙摔倒在了一個泥坑裡,就在這時,一個小女孩路過這,看見了泥坑中的鑰匙,小女孩覺得鑰匙可憐,就把鑰匙帶回了家,用衣服把它擦乾淨。富翁回到家,找不到鑰匙,急得滿頭大汗,立刻上街尋找,看到了小女孩手中的鑰匙,興奮極了,連忙對小女孩說:“這把鑰匙是我的,還給我吧。”小女孩找到了鑰匙的主人,二話沒說還給了富翁。

  鑰匙和鎖又重聚了,它們都互相道歉,從此又成為了好朋友。

  四年級:蔡毅萌

您正在瀏覽: 鑰匙和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鑰匙和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