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錯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錯了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記憶的大海中,童年的種種回憶猶如一串串五顏六色的貝殼,每一個貝殼都蘊含著一個事,一段難忘的回憶。

  八歲那年,因為我的貪吃和無知,使我犯下了一個至今都難以忘記的錯誤。

  當時,我並不像其他孩子那樣,每天都有大把大把的零花錢,可以隨心所欲買東西。當我看到一些孩子抱着一個個“毛毛蟲”麵包時,我的眼睛不覺跟着它轉起來。後來一打聽,那麵包兩元一個,而且挺好吃的。我正想讓媽媽給我買,突然怔住了:媽媽常說學校門口賣的都是垃圾食品,不能吃。那麵包也是在學校門口賣的,媽媽一定不讓吃。這可怎麼辦呀?正當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的時候,我突然萌生了“偷錢”的念頭。

  那天中午,趁着媽媽洗衣服的當兒,我躡手躡腳地走進卧室。那沉甸甸的心形存錢罐被我打開了。我興奮地拿出一個一元的硬幣和十張一角的鈔票。懷着激動又害怕的心情,我來到了賣麵包的地方。可是,老天爺偏偏就和我作對,正好這個時候賣完了。唉,整個下午我都悶悶不樂的。晚上回到家,媽媽照例檢查我的書包。糟糕!我忘記把錢放回去了。這下慘了,我只好眼巴巴地看着媽媽把錢翻出來。“珂珂,這是怎麼回事,你解釋一下。”媽媽很生氣地看着我。“我……我……”我低下頭,嚇得說不出話了。最後,在媽媽的逼問下,我支支吾吾地把實情說了出來。“你這個孩子呀,想吃麵包不會跟媽媽說嘛,至於去偷錢嗎!”媽媽為了讓我長長記性,把我“請”到院子里反省去了。天黑了,星星在天空對我調皮地眨着眼睛,好像在嘲笑我。我感到又羞又愧,難過和自責在黑暗中向我襲來……

  媽媽的那句話還真是得到了靈驗,我長了記性,一直都把這件事深深地印在了腦海之中,當我想犯錯誤時,它會敲響警鐘。

  那一次,我錯了,但我及時地改正了錯誤。這次錯誤讓我認識到:從小應該嚴格要求自己,正像劉備所說“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發現錯誤及時改正,才能更好地進步!

  四年級:洪志傑

您正在瀏覽: 我錯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