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回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歸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嘿,好久不現。多希望文字可以傳達我這邊的溫柔哦。距離我猶豫要不要更新動態已經過去了5分鐘,晚間時間10:25剛看完大力的文字,很想也寫點什麼,但又猶豫於自己的笨拙。其實最近啥任務也沒有,但莫名就是悶得慌。朋友說是宿舍安靜得出奇所以我們才會感到壓抑,但我想大概還有一些恨鐵不成鋼的力不從心吧。

  今天和高三認識的一個挺優秀的因數學不及格選擇復讀的女孩子聊天,得知她最終還是去了一個2a學校,說起原因終究是讓人咬牙切齒,過去是因為數學不及格拉分了只能去二本學校,這次是因為填錯答題卡,與理想的211學校擦肩。她倒是挺釋然道:“大概這就是命。”看到她這句話,心裡彷彿有一塊大石頭沉下了。這幾天自己神經一直保持着高度緊張,大概受前些天一個初中朋友來聯繫自己的事影響吧。

  許久不聯繫的她突然神神秘秘地來找我,最後才知道是想問我有關於投稿的事情,想問我有什麼渠道讓文字變鉛字。自己其實也給不了多少的建議,聊完之後莫名產生顧影自憐的傷感情緒。你看,大家都去了重點學校,可是你沒有耶,你也覺得你們過去水平一致是吧,但是後來新的起點高度就又不一樣了啦。其實自己從報考完就麻木了不少吧,從專業爭執、學校爭執到省份爭執,最後自己一步步地屈從“穩定發展”,最後只是以“幸好最後還是選擇了自己心儀的專業”安慰自己不再做任何爭執。若告訴自己這是命,心底多少是舒坦些。甚至很多時候都覺得還是很慶幸地,至少周邊的同學都是高素質的願意努力的人兒。但看到大力的文字道:“在任何一個你想固步自封、得意自滿的時候,你身處無處不在的佼佼者們都會讓你在麻痹中驚覺:或許,自己還沒那麼好呢,繼續於人群中穿行,千萬別停下......”那時許久如死水般地心又不由驚嘆這個女生的認識太過於堅決且正確遼。或許,只有在路上,才能不斷發現自己與過去究竟進步了多少吧。

  真的有想到很多自己的失敗,學業上的、愛好興趣上的、能力上的,自己沒有把自己的寫作能力提升,自己的鍊字能力與邏輯能力終究有太多拙劣的地方,但願讀寫并行的路上多一顆堅決的心吧。

您正在瀏覽: 回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