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雨過天會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過天會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從小到大,都遇到過許許多多的事情,有些是因為我們不懂事,脾氣又不是太好,就總是和周圍的同學、朋友或者親人吵架。而我們每次吵架吵完后,過了幾天就會和好,其實,吵架不過是兩人之間不和,才會引起的,作為小孩子的我們,和好要比大人容易得多。俗話說,以和為貴,做什麼事情,都要心平氣和,和別人聊天也是一樣,不要因為有些東西和別人不調和就開始吵架,這樣說不太好的。我們應該要做一個懂得和平相處,細心聆聽他人意見的好孩子。

  我還記得小時候,因為一件事情就和自己的好朋友吵架了,那時候我特別生氣,也特別傷心。那時,他可是我唯一的一個好朋友,而我卻和他吵架了,這件事煩了我許多天,而我的好朋友也不理睬我了,她和我一樣,整天過得悶悶不樂,於是我按捺不住,終於去找老師求助。

  老師告訴我,吵架是每個人都難免會遇到的事情,但我們吵架之後,還要好好的想一想,到底是誰做錯了,若是自己做錯了,就要鼓起勇氣去道歉,這樣才能和好。我聽了老師的話,臉也紅了起來,因為只是一件小事情,而我卻和她吵的那麼厲害。

  之後,我鼓起勇氣來到她的座位旁邊,她看見我的時候也很吃驚。我想了很久,總覺得不能丟掉這個好朋友,於是我就向她道了歉。而她,也是十分的寬容,就原諒了我,我非常開心。之後,我們就更加親密了,有時候吵架不一定是件壞事,它有可能會增加你們的友誼,只要看你在吵架時要如此處理這些事。

  雨過天會晴,我想說得就是這個道理吧。我們的情緒,就像夏天一樣,火辣辣的,說燥熱就燥熱。但年輕的我們總是這樣衝動,衝動后也總會明白友誼的可貴,我想,吵架之後,總會有人去道歉,不然這段友誼就可能會斷掉,心裡要相信,雨過天會晴。

您正在瀏覽: 雨過天會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過天會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