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過天會晴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過天會晴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雨過天會晴 

  在我的心中一直有個堅定的信念那就是“雨過天會晴”人的一生是酸甜苦辣,應有盡有,人的一生不光有光榮也有失敗,但失敗過後是成功;風雨過後是彩虹。我的一次經歷印證了我的道理,使我更加有理由的相信它。 

  當一天數學老師抱着周考的卷子氣沖沖的進班時,教室里立刻有一種嚴肅,令人喘不過氣的感覺。我就想:考場如戰場,考砸了該怎麼辦?就開始後悔自己為何那麼信心滿滿,不多檢查幾遍,不然也不會落得這般田地哎!於是隨着組長一張一張的髮捲,我的心也跟着怦怦直跳,終於發到我的了,我惶恐的睜開眼睛一看,自己才考了89分,我的心一下跌入谷底,一看全是馬虎造成的,真令我後悔不已。我就是考了90分在媽媽那裡還好說一點,但卻有一分之差,回家后不知道媽媽會怎麼說我這個小馬虎。我真是既失落又惶恐。 

  我回家后,恐懼交加,所以表現的十分聽話,媽媽看到我的反常表現察覺到了不對勁,於是問我做了什麼壞事,我想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試卷又要家長簽字,早晚都要看,不如趁媽媽心情不錯告訴她,於是我就把試卷拿給了她,我認真觀察着她的表情變化,先是一驚然後有些憤怒,又馬上心平氣和,真是看的我心驚膽顫。媽媽終於開口說話了“明明,這些題你應該是都會做吧,對嗎?”“差不多”我小心翼翼的回答,怕說錯一個字而讓媽媽點燃憤怒之火。“那你為什麼不多檢查幾遍呢?你考好了,老師高興,我也高興,你也高興何樂而不為呢?這次考試希望能給你敲一個警鐘,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還有更多展示你自己的機會,你不是一直都堅信雨過天會晴嗎?就讓它發揮作用,讓大家看到一個更加優秀的你好嗎?”我一聽惶恐和不安立刻拋到了九霄雲外,頓時信心倍增。於是對媽媽說:“下周我一定化悲痛為力量,倍加努力,考個高分讓您高興,我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 

  於是我奮發圖強,每當上課有些萎靡不振時,一想起跟媽媽的約定,頓時有了精神;每當下課鈴響了抬起頭看到同學們談笑風聲時,心中痒痒的但一想起不該讓努力付之東流時,又埋頭複習了。經過一周的努力,又一個星期五的數學測驗時,將一周的努力爆發了,我一題一題認真的做,一遍又一遍的反覆檢查,生怕因為一點馬虎而痛悔不已。交完卷后,信心滿滿。又是一個雙休,每當以前我都覺得過的太快,但這次不同,總想過的快一點,再快一點,想早點知道考了多少分,很想給母親一個驚喜。 

  漫長的雙休終於渡過了,一大早就來到學校翹首以待數學老師的來臨。終於來了,隨着老師的一聲令下:“組長把卷子發下去”我就心潮澎湃,當發到我的卷子時,一個滿分出現在我眼前,當時我真恨不得從座位上蹦起來。發完后,老師還專門表揚了我說:“白一帆同學的辛勤勞動,我們都看在眼裡,俗話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望以後更加努力,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學學習王曉明越戰越勇的精神。”老師第一次這樣誇我,還真讓我有些不習慣。一摸臉燙燙的。 

  一放學,我就飛奔回家想讓這個好消息與爸爸媽媽分享。我興沖沖的回來,爸爸媽媽什麼都明白了說:“考了多少呀?”我說:“一切盡在不言中。”於是馬上從兜里拿出早已裝好的卷子給他們,他們一看滿臉洋溢着笑容。媽媽說:“你的付出我們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不要驕傲,繼續保持。”短短几句話使我回味無窮。 

  雨過天會晴,確實是如此。人的一生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不幸,但生命的長河是無止境的。人們請相信“雨過天會晴”這一真理吧! 

  作者:白一帆 

  湖北省襄樊市35中 

  指導老師:張華菊

您正在瀏覽: 雨過天會晴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過天會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