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過天會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過天會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只不過是人世間短短的踏足一回。但,再短的生命也擁有自己的歷程,或一帆風順,或四平八穩,或艱難坎坷……記得曾有一、人說:“沒有經歷坎坷的人生,不會是完美的人生。”就如同大雨滂沱,電閃雷鳴過後,天,終會是晴朗的,還會有着唯美而絢爛的彩虹高懸蒼穹。  

  “力拔山兮氣蓋世”的西楚霸王是不懂得“雨過天會晴”這個道理。當四面楚歌;當他心愛的女子自刎,當鮮紅的血宛若艷麗的玫瑰綻放在雪地般,那麼的刺目,西楚霸王的心早已碎了;當“力拔山兮氣蓋世”早已化作一幅泛黃的丹青,他便從容亮出那與他久經沙場的劍,仰天長嘯;“天欲亡我。”便自刎於烏江畔邊。然而,西楚霸王留給世人更多的是如李清照“江東才子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的遺憾。 

  是的,世上哪有什麼坎跨不過,何不等待,忍受,堅持,又為何要為人生留下不可磨滅的遺憾呢? 

  李白,則是一位懂得“雨過天會晴”的人。李白一生承受太多的憂愁,以致“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太白的一生太多煩惱,以致他“但願長醉不願醒。”他承受太多的思鄉之愁,以致他“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太白一生太坎坷,一路辛酸,一路悲憤。真可謂是行路難,難行路,路難行,長安寬闊的大街竟容不下他粼粼一車馬。 

  然而,太白的一生卻是瀟洒而脫俗,他是懂得忍耐,懂得調整心態,再多的寂寞,再多的坎坷,在他的眼裡只不過是煙雲罷,李白的詩境奇卻從此登上了更高的境界,從而他的作品令芸芸眾生皆驚嘆,一句“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是何等的高雅;一句“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是何等瀟洒;一句“長風波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是何等的壯志凌雲。“…… 

  太白,一位“世人皆醉唯我獨醒,世人皆醉唯我獨醒”的詩人,千古稱讚的詩仙,在那時世俗污濁的浪潮中沒有被吞併,而是深諳”雨過天會晴“這個言淺而意深的道理,從而成就他瀟洒而豪邁的一生。 

  人生如白駒過隙,忽然而已。人生雖短暫,但坎坎坷坷地書寫着自己獨特的一生,唯美而精彩。正如泰戈爾說的:“生如夏花之絢爛。” 

  人生,沒有經過坎坷是不會完美的。只有懂得等待,懂得調整心態,懂得“雨過天會晴”這個道理,才能成就不平凡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雨過天會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過天會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