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下一站,雨過天晴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一站,雨過天晴_2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樊康第一次看見“殷淼淼”這個名字時他輕輕地念:“殷水水?” 

  接着就受到了一頓暴栗:“豬啊!這個讀miǎo,殷miǎomiǎo!本子還我!” 

  這就是樊康和殷淼淼的第一次見面,第一次對話,是在他們8歲那年殷淼淼轉學到樊康他們班,坐的位置在樊康前面。 

  從那次后,殷淼淼和樊康成了死對頭。但與其說是“死對頭”還不如說是——朋友。 

  用樊康的話說就是:殷淼淼體內的水多得泛濫! 

  殷淼淼喜歡喝水,也喜歡“出水”,她太愛哭了,出奇地愛。最倒霉的是她的同桌是一個全班嫉妒心最強的女生——謝卓汝。 

  那天上託管,謝卓汝把殷淼淼借給她的小熊草莓味橡皮給掰成了兩半。“啊,啊,對不起啊我把你的橡皮弄壞了。”當時 殷淼淼就想哭,但她咬咬牙忍住了,她不想影響別的同學學習。就在這時,叮叮……打鈴了。謝卓汝一下子腳底抹油逃之夭夭了。樊康和殷淼淼的家都在同一個小區,所以樊康陪殷淼淼走出了學校。剛踏出學校大門,殷淼淼眼眶裡的淚水嘩的一下就流出來了。這引來了好多人的關注,許多同一個班的同學路過只是對樊康聳聳肩然後走開,他們已經對淼淼的哭見怪不怪了。 

  到了小區的花園,淼淼和樊康坐在椅子上。樊康對淼淼說:“殷淼淼啊,你媽媽可真是預言家啊,她生你的時候就知道你愛哭所以把你的名字取了6個水。真厲害!”這話樊康早就想問淼淼了,要知道這已經是淼淼這一個月來第3次哭了。 

  樊康本來以為淼淼會跳起來打他,可是淼淼聽了后不但沒動而是平靜地問樊康:“你們是不是很討厭我?” 

  樊康不禁一怔,反問自己:這麼久了,自己討厭淼淼嗎?是不喜歡她經常哭,但她也沒什麼另外的不好。 

  “沒,沒有。你看你長得又漂亮,又聰明我怎麼會討厭你呢?但是你必須得改掉愛哭的毛病1”樊康這樣對她說了,如實地對她說了。 

  “真的?”殷淼淼抬起呢她小小的腦袋,她長長的眼睫毛上掛滿了一瓣一瓣的淚珠,讓人好生憐愛。 

  “是,真的。”樊康鄭重的回答她。 

  就這樣他倆回家了。 

  但是殷淼淼還是哭,直到哭完了整個小學時光。 

  中學殷淼淼以一分不多一分不少的“好成績”考上了S中,自己2班樊康4班。 

  這幾天天氣特別不好,天天下雨。樊康病了,重感冒,天天有好多瓶瓶罐罐的葯就往自己的肚子里灌。放學回家的時候淼淼和他打趣道:“樊康,你這吃的是什麼東西啊,味道好像豬食啊!” 

  “咳咳,你怎麼知道豬食是什麼味道?你吃過啊!哈哈!”樊康駁她說。這樊康哪兒都好,就是嘴太毒。 

  淼淼聽了,氣了,加快了步伐把樊康甩得遠遠的。只留樊康在後面喊:“姑奶奶,咳咳,您等等我。” 

  其實樊康在心裡笑,上中學快半學期了殷淼淼一次都沒有哭過,好奇怪。 

  晚上淼淼到樊康家寫作業,走的時候還給樊康留了一張作業紙,打開一看是一隻叫作“樊康”的豬頭,原來它還沒忘啊。 

  雖然給樊康按上了“豬頭”的名號,但這“豬頭”的智商是殷淼淼望塵莫及的。 

  每次檢測下來淼淼都比樊康低,而且低也不會低過2分。氣得她想找塊豆腐撞死! 

  有一次,數學成績下來了,自己88分,樊康91。在老師評講卷子的時候發現老師給自己批錯了一道題,而這道題少說也有4分。下課後殷淼淼去找老師,告訴他他批錯了一道題。可老師看了題后卻說:“算了吧,這題簡單。再說了我也很少犯這種錯誤,你懂了就行。”老師這樣說讓淼淼很難過,她自己知道為什麼。因為她只是一隻成績忽上忽下的“醜小鴨”。她也知道這要是樊康來找他他一定會毫不猶豫的把問題改過來。 

  望望窗外下了好幾天的雨暫時停了。 

  放學殷淼淼沒有等樊康,自己走向了車站。下了好幾天的雨,淼淼也沒有騎車。正在等車的時候天又下起了雨“媽呀,這天咋又開下了呢?”殷淼淼想起自己的傘到哪裡去了,才想起把傘放在教室了沒拿。 

  就這時一把傘出現在了淼淼頭頂上,抬眼一看高大的身材上竟然頂着樊康這傢伙的腦袋。淼淼下意識向旁邊一閃,但手腕卻被樊康抓住了。 

  “你幹嘛!”殷淼淼沖他大叫。 

  “別嚷嚷,車來了。”樊康沒理她。 

  車上,樊康一再問淼淼為什麼不理自己,在他再三詢問下淼淼把頭放在樊康的肩膀上,告訴他了一切。 

  本以為淼淼會哭,但是出人意料沒有。她竟然在笑,笑自己的幼稚,笑自己還沒長大。 

  樊康拍了怕淼淼的頭說:“誒,你信不信下一站會出太陽?我們閉上眼睛來盼。” 

  淼淼想笑卻笑,將信將疑地閉上眼睛。他們一直閉着誰也沒有睜開,一站路並不長但他們卻覺得過了一個世紀。“XX站到了”他們睜開了眼睛,往窗外望去,看見天邊有一束光亮,烏雲散開了,天空露出了笑顏,慢慢地太陽出來了。 

  殷淼淼驚喜地笑了。轉過頭問樊康:“下一站會有彩虹嗎?” 

  “只要你想,總會有的。” 

  淼淼也知道自己快一學期了自己沒有哭,她為此感到高興。其實只有她自己知道她不哭是為了讓樊康快樂,讓他喜歡自己。是那種好朋友之間的那種喜歡。 

  這時路公交車緩緩駛入了彩虹橋……

您正在瀏覽: 下一站,雨過天晴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一站,雨過天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