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過天會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過天會晴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寫下這個標題,第一個就想到了你,想起你對我說的:“下雨時就別再難過了,淚水都化成了雨滴,你還哭什麼啊。” 

  又是一年初春,又是第一場春雨,又是公交車站,我卻遇見了你。你用雨傘幫我擋住了與,也闖進了我的生活里,闖進了一個十五歲女孩敏感易碎的心裡。 

  真的是一種緣分,你剛剛來到這裡,認識的第一個人就是我,一個多愁善感,沉默的女孩。在初春三月,以這種方式相遇。我去從未忘掉你那暖暖的笑,從未忘掉你人與滴落在手心裡的滿足,從未忘掉你幫助我的一切一切…。 

  還記得那天嗎?面對考試的又一次失利,我的心重重地跌倒了谷底,可惆悵的我早已習慣獨自一人難過。走在路上,心卻早已充滿了憂傷。淅淅瀝瀝,初春的小雨竟也如此頻繁,天空又飄起了小雨。我不禁苦笑,老天爺都如此傷感,我又能算什麼呢? 

  滴滴雨珠落在手上,我的眼淚也順着臉頰流了下來,流進了心裡。就在這時,我朦朧的眼睛中出現了你的身影。你用傘為我擋住了雨,我也儘力擦乾淚水。你只是望着天空,輕描淡寫的問我:“你喜歡下雨嗎?我挺喜歡的。”我低着頭,狠狠的說了一個不字。你彷彿沒有聽見,用手接住滑落的雨珠,對我說:“我曾經也不喜歡,覺得下雨時心情都會陰鬱,好像人流眼淚。後來就不會了,因為下雨時必須經歷的,無論世間萬物怎樣改變,該下雨還是下雨,該停下還是會停下。”“可雨停了,還會再來,痛苦還會再來”。“不,你錯了。”你看着我,眼神中充滿了期許。“下雨固然討厭,可你知道嗎?雨過之後就會是晴天,就會有太陽照耀的溫暖。如果說下雨時必須經歷的,那挫折與困難不也是必須經歷的嗎?沒有了起先的陰雨綿綿又怎會有之後的艷陽高照?”你輕拍着我的肩膀,堅定的對我說“不要總記着人生路上的痛,痛苦總會過去,而痛過之後的快樂才是你應該珍惜品味的。雨過天會晴,任何苦難也都會逝去。”我抬起了頭,雨已經停了,原來,雨後的天空是那樣純凈美麗。 

  謝謝你老師,謝謝你用你柔軟的心教會一個懵懂的女孩忘記痛苦,找尋快樂和人生希望;教會一個女孩正確的對待困難,讓她明白雨後晴空是那樣美麗。請您放心,她已把那份美麗放在心裡,在雨後對天空露出最美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雨過天會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過天會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