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的特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特產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是湖南人,湖南人最喜歡吃辣椒了。一說起特產,我就會想起我老家的酸菜!許多地方都有着自己那邊的習俗和特產。廣東最有名的便是白切雞,怪好吃的;廣西的米粉也別有一番風味;四川的麻辣火鍋,是別的地方都比不起的,辣的不僅僅好吃,而且勁爆。我老家湖南,特產便是酸菜。我們老家最愛腌酸菜了,那酸菜特別好吃,其他地方可是學不來的,畢竟是特產嘛,哪會有那麼容易學?

  當然,每個地方的特產也不會只有一種的,我就拿我最愛喜歡吃的酸菜來說吧!我們湖南氣候濕潤,因此一日三餐不離辣椒,別人都稱湖南的菜為“湘菜”!雖然湖南這邊的辣椒不會有四川的那麼辣,但是也是不可小視的。每次早上,我們這邊是吃粥的,一碗粥便會加一些酸菜伴着吃,沒其他菜,這涮菜也算是一道非常美味的菜了。

  酸菜伴粥不僅僅可以增加食慾,還可以助消化。中午的時候,不管是在家裡吃飯,還是出去吃飯,飯店或者家裡都會有那麼一碟酸菜。這酸菜,在我們這也算得上是一種零食了,不僅僅可以在吃飯的時候吃,就連平常看電視,或者玩手機,聊天喝酒,都可以成為一種不可缺少的食物。而我們一旦一天沒有酸菜吃,都會覺得很不習慣,一定要吃了酸菜,心裡才滿足。

  這就是我們老家的特產啦!聽着是不是也想嘗一下呢?雖然現在是吃不到我老家的酸菜特產,但是可以來湖南旅遊。一到湖南,就一定要懂得吃辣椒,因為不會吃辣椒,在湖南就不好過了,因為每道菜都有辣椒和酸菜。我老家的特產還有很多,但是我最喜歡的特產就是酸菜了。不僅僅是因為它可以作為一道家常菜,還因為它屬於零食的一部分!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特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特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