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家鄉的特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特產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是廣東新會,那裡氣候溫和,土地肥沃,特產豐富,特產有葵扇、冬蟲草、古井燒鵝……其中最有名的是陳皮。

  每年的十月份是新會柑豐收的時候,農民伯伯把大紅柑摘下來后,人手把一個個像拳頭大小的柑剝皮去肉,柑皮平均開成三瓣,像一朵小花,更像小風車,柑肉酸酸甜甜的很好吃。剝下的新鮮柑皮還要經過翻皮,露出白白的內皮,在太陽底下晾曬,晒乾的柑皮是棕紅色或棕黑色,然後,用乾淨的袋子把它封好,存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陳皮—顧名思義就是存放的時間越久價值越高,氣味越芳香。

  陳皮具有豐富的藥用價值,可以用於煲湯,有平喘祛痰止咳的功效。同時,陳皮還是調味佳品,蒸魚的時候放一點陳皮,更加能帶出魚的鮮味,我彷彿聞到了香味,引得我垂涎三尺,還可以做美味的陳皮鴨、陳皮骨、陳皮梅……

  朋友,您想不想試一試我們的陳皮宴呢?那就趕快來我的家鄉吧!新會歡迎您!新會特產等着您!

  廣東江門新會區平山小學二年級:楊卓鵬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特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特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