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特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特產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家鄉的特產有:果蒸粽、端硯等。現在單講果蒸粽。

  果蒸粽呈三角形,分三層:第一層是糯米,第二層是粽餡,第三層就是冬葉。當粽子蒸熟后,一陣冬葉的香味撲鼻而來,讓人垂涎三尺。迫不及待地打開冬葉,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呈三角形狀的糯米團,咬下去,軟綿綿的,就像嚼着棉花糖。糯米對牙總是依依不捨,粘在上面總不肯下來,讓人不得不用筷子去搗鼓一番,卻還是千絲萬條的,可以用“藕斷絲連”來形容。在口中嚼上一會兒,就能發現裡面藏着一塊香噴噴的豬肉,讓人意外中又有一番驚喜。軟綿綿的糯米中和着香噴噴的豬肉,真可謂是人間美味。

  ;粽子的出現還有一段歷史呢。據說在端午節吃果蒸粽是為了紀念歷史上偉大的民族詩人屈原,荊楚之人,在五月五日煮糯米飯或蒸粽糕投入江中,以祭祀屈原,為恐魚吃掉,故用竹筒盛裝糯米飯擲下,以後漸用粽葉包米代替竹筒。

  看來,果蒸粽不但美味可口,而且還有一段讓人值得回味的歷史。

  如果你來到我的家鄉——肇慶玩,那一定要品嘗一下果蒸粽喔!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特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特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