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辣椒—家鄉的特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辣椒—家鄉的特產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天堂,是一切美好的事物彙集之處,充滿了真善美,包含了幸福與快樂。今天,我要為大家介紹的是——辣椒天堂。

  那麼,你知道“辣椒天堂”在哪兒嗎?讓我告訴你吧——就在我的家鄉,享有“天府之國”美譽的成都平原。我之所以稱家鄉為“辣椒天堂”,是因為家鄉人愛吃辣椒,家鄉是辣椒彙集之地。有紅辣椒、青辣椒、朝天椒、野山椒……等等。怎麼,不信嗎?那就請和我一起去拜訪一下各種辣椒吧!

  紅辣椒有的又圓又短,紅彤彤的,像個小小的燈籠的,叫燈籠椒,掛在集市上,真是可愛;有的略帶方形,像一部電話機,拿起聽筒:“喂?紅辣椒嗎?買一斤啦!”那叫斧頭椒。有的紅辣椒從味兒上感覺,味兒微甜,所以又叫甜椒。

  青辣椒有一種是又細又長的,像一根拉麵,可以拉着吃;像一條四季豆,可以炒着吃。那就是二筋條。你別只看青辣椒外表是青的,就以為青辣椒的味兒也像它的外表一樣淡,一點也不辣。這就錯了。事實與之相反——青辣椒的味兒,可比外表看起來很辣的紅辣椒辣許多倍呢!

  “辣椒天堂”中有一種非常奇怪而又有趣的辣椒,它就是——朝天椒。也許你一聽到這個名字就會捧腹大笑:“什麼?朝天椒?難道是真的朝天上長的嗎?”現在,讓我來告訴你吧:的確是這樣的!你看,它的頭雖然連着苗,但它卻調皮地把小屁股立起來,對着天空,任憑苗怎麼呼喊,它就是一動不動,不肯下來。朝天椒真是太調皮了!

  說到野山椒,它無疑是辣椒之王了。你知道它為何能在“辣椒天堂”中稱王稱霸嗎?哈哈,讓我告訴你吧——它之所以能在“辣椒天堂”中稱王稱霸,是因為,它的嬌小玲瓏足以稱王稱霸;它的惹人喜愛足以稱王稱霸;它的全身黑紫足以稱王稱霸;它的辣味十足足以稱王稱霸。所以,“辣椒天堂”之中的王冠,理所當然歸它了。

  辣椒說起來還真奇怪——它既不屬熱性,又不屬涼性。那它是屬什麼的呢?噢,原來,辣椒的脾氣可真怪,你熱它就熱,你涼它就涼。我的家鄉是在四川盆地的“盆底”,那裡氣溫潮濕,多吃辣椒可防風濕病,所以家鄉人酷愛吃辣椒,不僅是因為辣椒味兒倍兒棒,更是因為它的藥用價值高。所以,辣椒就成了家鄉的特產。

  家鄉還有一種小吃——傷心涼粉。傷心涼粉的佐料中就有紅油辣椒,再加上誘人的紅辣椒段,讓人吃着辣得眼淚直流,可心裡卻直呼“爽”。雖辣得傷心,卻會吃了還想吃呢!這就是辣椒的誘人之處!

  辣椒的品種還有許許多多,讓我們多多去發現更多的辣椒品種,把“辣椒天堂”裝點得更加絢麗多彩吧!

您正在瀏覽: 辣椒—家鄉的特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辣椒—家鄉的特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