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北京小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小吃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北京小吃 

  北京不光名勝古迹繁多,北京小吃久負盛名。北京以前有句名話“不到長城非好漢,”現在又有一句名言“不喝老北京豆汁就不算來北京。”現在就讓我來給你講講聞名遐邇的老北京豆汁。 

 “四九城”小吃城,它坐落於十里河天橋市場內。這裡的小吃不僅品種繁多,就連裡面的擺設,也是按照老北京茶樓以前的模樣建造的。裡面設有一個大戲台,兩邊都擺滿了各種各樣特色小吃。戲台下擺放着十幾張桌子、板凳,遊客們可以一邊吃小吃一邊看台上的精彩表演。奶奶給我點了豆汁、焦圈、門釘肉餅、爆肚……`不一會兒就擺滿了整整一桌北京小吃,讓我垂涎三尺。老北京人說:“喝口豆汁兒,來口焦脆的焦圈,在吃上一口小鹹菜,那真是有滋有味。”看着碗里的豆汁它和我們平常喝得豆汁不太一樣。我們平常喝的豆汁顏色是乳白色的,而這裡的豆汁卻是灰白色,遠遠的就能聞到一股又酸又餿的氣味。舅舅喝了一口說“好喝。”我半信半疑忍不住好奇也喝了一小口,味道是又酸又甜又臭,難喝極了,讓我一輩子都難以忘懷。 

  喝了豆汁,我又品嘗了門釘肉餅。這門釘肉餅據說是慈禧太后喜歡吃的一道點心呢。它是用新鮮的豬肉、鮮嫩的小蔥做成。做法很簡單,先把豬肉和小蔥做餡做餡,用面包裹起來,煎成兩面金黃。由於它的大小和城門上的門釘差不多大小,因此而得名“門釘肉餅”。我咬了一口,裡面的湯汁,一下流了出來,味道又咸又鮮,肉餡也很有嚼勁接着我又品嘗了爆肚、鹵煮火燒、炒肝等美味。吃得我是滿嘴流油,小肚子被撐的圓溜溜。 

  北京的小吃果然名不虛傳,但是有一樣小吃我認為它徒有虛名,那就是老北京豆汁,至今我對它的味道都記憶猶新。

您正在瀏覽: 北京小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小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