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你—家鄉的山和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家鄉的山和水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愛你—家鄉的山和水 

  平和縣育英小學五年級三班 黃淑婧 

  有人喜愛危峰兀立的華山,有人喜愛千變萬化的黃山,有人喜愛五嶽之首泰山,而我卻喜愛家鄉的山和水。 

  我的家鄉座落在平和縣小溪鎮,那裡風景如畫,四季如春,是個令人嚮往的地方。 

  遠望家鄉,有一條迂迴的明如玻璃的帶子—花溪河。它雖然沒有像灕江那樣靜、清、綠,也沒有黃河那樣氣魄雄偉,但我卻喜愛我家鄉的那一條花溪河。 

  每當春天來臨時,河岸上一棵棵垂柳彷彿一位位穿着綠衣裳的妙齡少女,在河邊梳妝打扮……此時,我不禁想起三年級學過的一首詩:“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花溪河的河水清澈見底。在明媚的陽光照耀下,波光粼粼,猶如撒了碎金般,顯得格外耀眼,迷人。你看!河面一條條穿梭來往的小船,顯得格外繁忙。一群群鴨,鵝在水面上遊玩,嬉戲打鬧。你瞧!那邊的河面上有一團白雪。噢!不是雪,是一群群神氣的鵝。這時,我不禁吟起:“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啊!這位古代詩人寫的是多麼形象,生動。河裡,一群群小魚在自由自在地遊動着,彷彿在玩捉迷藏。頑皮的小蝦在水中打群架。泥鰍是位“鑽沙能手”快看,它在水下築成了一道道“萬里長城”……花溪河成了魚蝦的樂園,看到此情此景,我真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滿心的愉快。 

  每當初夏來臨時,大家便不約而同地來到河邊寫生作畫,捉魚摸蝦。到了盛夏的時候,孩子們在家長的帶領下,天天來到花溪河裡盡情地游泳,痛快地在水面上打水仗…… 

  我不但愛家鄉的水,而且愛家鄉的山。 

  我家鄉的水雖然美,但是我家鄉的山卻另有一番景象。我家鄉的山雖沒有廬山那樣峻,泰山那樣尊,華山那樣險,可它卻像母親那溫暖的手臂,慈愛地環抱着我的家鄉。 

  秋天,果樹上掛着一個個青里透黃的蜜柚,又酸又甜的葡萄,金燦燦的柑桔,壓彎了腰的香蕉……令人垂涎三尺,真是一個聚寶盆。 

  家鄉的山山水水如此多嬌。這樣的山環繞着這樣的水,這樣的水倒映着這樣的山,再加上山間綠樹紅花,河上竹筏小舟,像是走進了一幅連綿不斷的畫卷,真是“走在平和山,人在畫中游,置身花溪河,歡樂無止境”啊! 

  人間仙境哪裡去,請到平和山水來。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家鄉的山和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家鄉的山和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