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種讀書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種讀書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書,天下最好的老師,世上最好的朋友。雖然有少數人並不喜歡讀書,但大部分人都是“寧可三日無肉,不可一日無書”。可見人們對書是情有獨鐘的,但如果想要吸取知識,光情有獨鍾是遠遠不夠的。 

  在我看來,喜歡讀書的人有無數,但大致可分為三種。 

  第一種人讀書只是為了打發時間。這種人通常只讀那些娛樂性的書,有的甚至只讀那種黃書。有人把讀書比作吃飯,那麼這種書就是零食,甚至是毒藥,它們有的可能只是沒有“營養”,有的卻會毀了你的一生。在這種人身上,讀——失去了意義;書——也失去了原來的作用。 

  另一種人倒是只讀知識性的書,但是可惜的是,他們讀書彷彿是走火入魔了。他們每天捧着一本書,不停的讀書、看書、記書,然後從中吸取知識。這看起來到是很不錯,但如果仔細觀察,你就會發現問題:長期的機械化重複以上的事情,使他們從正常人變成了讀書的機器,成為了書的俘虜。這種人,我們通常稱他們為“書獃子”。 

  那麼,我想大家知道我們該怎樣去讀書了。我們就是要把兩者結合,既要讀知識性的書,又要做到勞逸結合,適當的讀些娛樂性的書來放鬆自己緊張的神經。這也就是我所說的三種讀書人中我們應該成為的第三種。 

  也許有人不相信我說的話,但是我相信,你自己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

您正在瀏覽: 三種讀書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種讀書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