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自然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啟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兒時的我總喜歡當一隻夜貓,天黑時也愛起床玩耍。當我在夜晚最後一次醒來時,我沒有再睡下,而是拉開窗帘,望着天空那閃爍的小眼睛,低吟着《小星星》……不知不覺,太陽露出了它紅彤彤的臉頰。天空如此快的嬗變使我疑惑不解。

  與其說是天空在嬗變,不如說是它在給予我們芸芸眾生一個啟示;在黑暗中,黎明也不遠了。

  有的人總是抱怨生活的坎坷與黑暗,把生活比喻成一條沒有路燈的夜路。有的人總是抱怨社會的黑暗,把它比喻成一個恐怖的世界。然而,光明的道路是在黑暗之後,不經過漫長的黑夜,怎能見到明日的光明。

  這使我想起了英國詩人雪萊的一句名言:“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這意味着冬日的寒風凜凜是春日的百花齊放的前期。或許大自然就是這麼捉弄人的,也就是這麼賞賜人的。它讓最冷的季節與最溫暖的季節排在一起,讓歷經坎坷的人有信念,坎坷過去,幸福就在前方。

  不要因為遇到人生的黑暗就因此而抱怨,漆黑的太空中不是有明亮的星星嗎?若是有人喜歡這星星,拋棄抱怨,那微不足道的小星星會成為光明之種,這個人就會比別人更早地擺脫黑暗,走向光明。

  抱怨生活黑暗的人,他總是生活在陰影里,可想,曾與他一同經歷黑暗而樂觀等待光明的人早已走向光明,那些人曾在黑暗中使自己成長,使自己發芽。等到了黎明,他們早已是迎光喜日的向日葵了。只有經得起黑暗的人,才能看到光明,只有經得起寒風刺骨的人,才能感受到春天的美麗。

  抱怨黑暗的人可曾想,臘梅的美麗是經得住寒風的,星星只有在天黑時才會閃爍,魚兒的堅強是經得住狂浪的擊打,落葉曾是樹的驕傲,但秋風將它吹下后,它依然可以化作肥料成為樹成長的後盾,依然被人們讚頌着那幕的美麗。

  人生的漫漫長路上,總要先接受坎坷。黑暗的洗禮后,才能迎來盛大的光明。不要抱怨,它只會成為人生路上的一塊絆腳石。

  黑暗,黎明,艷陽,黃昏,這時大自然畫出來最美麗的圖畫,黑暗也是一種神秘的色彩,要你去耐心地欣賞它。

  大自然是一本神奇的書,而教書的老師就是自己。自己教自己上一堂大自然課,會從這裡收穫到更多有趣的知識和哲理。

  太原市后小河小學五年級:梁國傑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