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你,漢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漢字!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漢字——美麗而富有魅力的文字。這是我對漢字新的認識。原來它不是僵硬的符號,而是有着獨特性格的精靈。

  通過這個單元的綜合性學習,我有不少的感觸和收穫。讓我深深感受到了漢字的無限活力與奇特魅力!漢字,它還不只是神奇,還有着悠久的歷史,蘊含著豐富的文化呢!

  我不僅有感受,更多的是收穫。我了解到了倉頡創造文字的過程,了解到了“冊”、“典”、“刪”的來歷;另外還有漢字的演變過程;也欣賞了着名書法家的字體。他們的作品是藝術中的珍品,令我讚嘆不已。

  令我感觸最深的還是第七課《我愛你,中國的漢字》,這篇課文其文筆優美,語句非常生動,字裡行間都流露出作者對漢字的熱愛之情。讓我們為中華漢字所自豪。我也堅信,在人類歷史長河中,漢字將越來越被世人所珍愛。

  真的,看到這些漢字你會產生聯想。你看吧,每個字都有不同的風韻。

  看到“春天”頓時眼前花紅柳綠,彷彿一陣春風拂面而過;看到“夏天”馬上驕陽似火,大地冒煙,渾身發熱;看到“秋天”立刻想到果樹上那一個個誘人的蘋果張開嘴對我笑,農民伯伯的臉上洋溢着喜悅之情,看到“冬天”好像“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頓時眼前一片潔白,像是走進了冰雕玉琢的華麗城堡。

  現在的我提起漢字,用千言萬語也表達不了我對它的熱愛之情。只想把這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我愛你,中國的漢字!”

  五年級:冷伊軒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漢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