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大年三十,每家每戶都在為新年的到來做準備。我和爸爸忙着貼春聯、掛燈籠;媽媽和奶奶忙着包餃子。到了夜幕降臨的時候,家家戶戶都要到門外放鞭炮,接“財神”,迎接新年。

  把“財神”接到家后,我們全家就聚在一起喝酒、吃團圓飯。在酒桌上,我們全家人都彼此送上祝福的話。敬完酒,我們就看春晚。在一個又一個精彩節目的陪伴下,不知不覺就到夜裡十二點了。伴着新年的鐘聲,我們“過年”了。

  媽媽和奶奶忙着下水餃,供奉祖先。我和爸爸就跑出去放煙花。光彩奪目、絢麗多彩的煙花升上天空,美麗極了。放完煙花,我們就進屋子吃餃子了。爸爸第一個餃子就吃到錢了(過年的餃子里一定要包進去硬幣和棗,寓意着在新的一年裡發大財,生活甜美。這是我們老家的風俗),緊接着,還是爸爸接二連三地吃到了四、五個錢。我更着急了,怎麼我就一個也沒吃到呢?這時,媽媽也吃到了一個錢……我看到桌子上,只有我還沒有吃到,我不放棄,接着吃,最後,我終於吃到了一個棗,我高興地跳起來。媽媽對我說:“寶貝,甜美的一年就從你吃到棗的這一刻開始了。”

  吃完餃子后,爸爸、媽媽、奶奶都給我分了壓歲錢,希望我在新一年裡平平安安,學習進步。

  過年真好!我期盼着2014年的春節早一點到來。

  五年級:周鵬宇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