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飛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飛揚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飛花輕夢》一書有感 

  溧陽市實驗小學五(5)班  楊卓蓓 

  “我們站在時光的河岸,細數成長的悲傷……”每當看到這句話,都不由地想起《飛花輕夢》這本書了。 

  “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妙的時光。”一翻開《飛花輕夢》,顯入眼帘的,就是這句我一直都迷糊的話了。“青春”是什麼?或許還沒有幾個人可以準確回答上來。我的印象中,大概18歲這個年齡段是青春之際吧。上網一查,不錯的,12歲是金釵之年,16歲是碧玉年華,而18歲至24歲是花蓓年華,又是青春之際。 

  細細地去品着書中的一篇又一篇美文。彷彿讓我在這些故事與感想中,懂了“青春”是什麼。 

  在青春中。有偉大的理想,有親密的玩伴。有淵博的知識,有小小的秘密。有許多,許多……總之,自己已不是為一個棒棒糖而開始纏着父母要買的小娃娃。長大了,要懂事了。 

  喜歡《飛花輕夢》。喜歡它漂亮的封面,喜歡它整齊的排版。喜歡文中細膩的情感,喜歡文中開朗的喜悅。喜歡一翻開書,就看到的那句話;喜歡《序言》中的那首小詩…… 

  總之,喜歡《飛花輕夢》中的點點滴滴。 

  當看到作者用手中的筆寫下的細膩情感,就由衷地感到,身邊也充滿情感。當品到編者的感受,不由地覺得,生活就是這樣…… 

  我有偉大理想,就像《飛花輕夢》中那麼多作者的理想似的,想去實現。我有許多情感,想像作者似的抒發出來。 

  青春,向鬱金香一樣,美麗;青春,向馬蹄蓮一樣,清雅。青春,又像紅舌花一樣,火辣…… 

  《飛花輕夢》,我心飛揚!

您正在瀏覽: 我心飛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