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飛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飛揚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哲學家說過:人是世界的靈魂,自己是人的生命的體現者。 

  文學家說過:人是闌珊的燈火,自己是人的夢想的實現者。 

  大千世界,人充斥着它的角角落落。我是多麼的渺小啊!然而,在渺小中我窺視到了我的偉大。我是一支小小的火柴,可以照亮心靈的天空;我是一片嫩綠的新葉,可以傾倒多情的季節;我是一朵潔白的浪花,可以飛測博大的海洋。我還是我,我無法去申審視自己。我不知道如何擺正自己的位置? 

  我總是在猶豫中徘徊。然而卻由此想到一些事情,譬如某種襟懷和精神。於是,我重翻“人生歷程”,如吹皺春池,漣漪四起。 

  在《橡膠樹下》我讀懂了舒亭甘願做橡膠樹下的木棉的執著。在《蜀道難》中我讀懂了李白“安能催眉折腰事權貴”的憤世疾俗。在《交響曲》中我讀懂了貝多芬琴架上飄出的鏗鏘有力的人生激情。 

  合上厚厚的書本,仰望蒼穹,星光穿越數萬年的距離投射進彌望者的視野,心潮起伏中, 我似乎感覺到在先人們一次次演繹人生境界中透露出的精神積澱亦越過茫茫歷史長空,匯聚在夜幕之上照耀着我們。 

  我重新走向現實生活。用微笑溫暖世界,因為李素麗在這樣做着,因為希望工程在提倡着……啊!世界,我需要擁抱你。 

  而如今,年代被歷史的潮水淹沒了,史料覆蓋上青苔。走進複雜的社會。人生發生了扭曲——或懾於權勢,或媚於孔方,或囿於圈子,或限於眼光,於是,美麗的心靈陷入泥潭,不能自拔。但,閱盡古今,真理告訴我們,這只是少數迷途羔羊。多數還是踏實的邁向遠方。有“見”之才多乎亦哉。他們的可貴之處就是錢潮拍岸,我自笑傲人生……想到這些,我心田由一些舒緩。因為世界是美麗,人生境界是高尚的。我怎摸不笑隊人生。 

  “海到無邊天作岸,山登絕頂我為峰”此為吾座佑銘,我仰望珠穆拉瑪峰的雄偉壯麗,恍惚中, 我看到峰巔金光閃閃。那是我人生最高境界啊! 

  身披一襲燦爛,心繫一份執著,趁着青春的夢想,讓我心飛揚。 

  在下一個清晨來臨,燕生呢喃之前,打開天窗,你可聽到松濤中蟬兒鳴叫的聲響。那便是我,一夜長大的鳴叫。

您正在瀏覽: 我心飛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