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件事我做對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我做對了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我經歷過許許多多的事。其中,有一件事我做對了。

  記得那一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有一位五十歲左右的老人,朝我走來,對我說:“小姑娘,你能不能借我點兒錢坐公交車去寶山區找我的女兒,我本來要跟同濟大學的學生借錢的,結果他們沒來上課,我身上最後的380元錢被小偷偷走了,你就借我些錢吧,謝謝你了。”說著說著,眼眶裡便滾動着淚水。我聽后,感動極了,心想:我給他幾元錢吧,他好可憐。這時,我想起了媽媽的話,如果在路上遇到陌生人,他(她)跟你借錢,千萬別給他(她),這些人都是騙子。我又想:不能給他,不能給他,他是騙子。我的心裡好像有兩個天使再做鬥爭。後來,我翻了翻錢包,只有十元錢了,於是,我對他說:“我沒錢了,你去向別人借吧。”我說完后就走了。

  幾天後,我在新聞上看到,有一個騙子被警察抓了,我湊上前仔細一看,原來就是上次向我借錢的老人,心想:幸好沒給他錢,如果給他了,就讓他得逞了。

  這件事我做對了,我沒讓小偷得逞,幸好有警察讓他繩之於法。

  楊家橋小學五年級:龔菁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我做對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我做對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