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正確對待考試和分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確對待考試和分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在校學習要面對形形色色的大考小考。一提到考試,有的同學就緊張,甚至懼怕。其實,我們應當正確對待考試與分數。一考試就緊張,說明這部分同學沒有認識到考試在學習中的作用。考試是教學過程中的重要環節,對老師的教和同學們的學都起着重要的調節和激勵作用。考試是對同學們在一段時間內學習成績的檢查和評定的重要方法之一。考試過程是把知識系統化,加深理解和鞏固提高的過程,也是培養大家思維能力、創造精神,鍛煉提高學習能力的過程。同時,還可以激發大家的進取精神。認真反思學習過程,發現學習中的薄弱環節,修訂學習計劃,改進學習方法,從而提高學習成績。 

  有一人,在他二十一歲時,做生意失敗;二十二歲時,角逐美國州議員落選;二十四歲時,做生意再度失敗;二十七歲時,一度精神崩潰;三十四歲時,角逐美國聯邦眾議員再度落選;四十五歲時,角逐美國聯邦參議員落選;四十七歲時,提名副總統落選;四十九歲時,角逐美國聯邦參議員再度落選。然而,就是這樣一個屢戰屢敗的人,在他五十二歲時,當選美國第十六任總統!這個人就是林肯。 

  聯繫我們自己,考試失敗,便從此一蹶不振,自暴自棄,這是不應該的。同學們應該知道: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每個人都會遇到種種意想不到的挫折和坎坷,學習也是如此,不要把分數看得過重,但也不能抱無所謂的態度,而應通過試卷講評,大家進行反思:若考得分高,則我們總結經驗,繼續發揚;若考得分較低,則反思為什麼會有如此成績;若是基礎差,“欠帳”太多,則要儘快把“欠帳”補起來;若是基礎知識掌握有缺陷,則必須認真閱讀教材、請教他人,及時把缺陷補上去;若是粗心大意,則要在平時學習中,養成一絲不苟的好習慣。只有這樣,每次考試才能成為同學們勤奮學習的“加油站”。

您正在瀏覽: 正確對待考試和分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確對待考試和分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