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分數啊分數,我很想對你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數啊分數,我很想對你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分數啊分數,我很想對你說 

  分數啊分數,我很想對你說,你可知道你的威力有多大嗎?從小學到中學,從中學到大學,你一直都是評判者、控制者。曾有多少人對你“鍾情”。你主宰着一個人一生的命運。 

  很多人說你是學生的“命根子”。不錯,在學校,你幾乎成了評價一個學生的唯一標準。如果得到你的“青睬”,那麼大隊長、中隊長、三好學生等稱號便接踵而來;一旦被你“遺棄”,那麼在老師、同學眼裡便成了壞學生,會被人看不起。唉!難道你真的是衡量學生的唯一標準嗎? 

  在家裡,你又是一個衡量一個孩子好壞的天秤稱.如果有你的“青睬”,讚揚、慶祝、獎勵便彈起家庭的交響曲;如果被你“遺棄”,嘆息、失望便組成家庭的詠嘆調。 

  分數,我想對你說,你的好壞構成了我生活中的喜怒哀樂,你的高低將決定着我一生的命運。我不喜歡你?不錯,你曾經給我幸運和快樂,我曾因為你而當上中隊長,又因為你而被評上市裡三好學生。同學們擁護我,老師信任我,受表揚都是司空見慣的。我也因此帶着幾分自信,幾分自豪進入了小學最重要的六年級。誰知進了六年級以後,你便對我另眼相看,讓我平添了幾分煩惱和憂愁。在強手如雲的年級中,我的英語成績始終不能得到你的首肯,什麼幹部、三好就更別提了!你便成了我肩上的包袱,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因為你,我不知流了多少淚。 

  分數啊,分數!我很想對你說,誰說我們這一代無憂無慮呢?是的,我們不愁吃穿。但你,卻給我們帶來了多少煩惱和憂愁!如果這個世界沒有你,那該多好啊! 

忘不了多少次考試后我用硬幣來卜問凶吉,儘管我不相信這個;忘不了多少次試捲髮下后,我用顫抖的手翻卷子看你,更忘不了我為你流的淚,流的汗。 

  分數啊分數,我很想對你說……

您正在瀏覽: 分數啊分數,我很想對你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數啊分數,我很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