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完了《圓明園的毀滅》,我對英法聯軍感到無比的憎恨,,同樣對圓明園的失去感到無比的惋惜。

  圓明園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圓明園中有金碧輝煌的殿堂,也有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圓明園不但建築輝煌,還收藏着最珍貴的歷史文物。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闖入圓明園,把圓內的東西都掠走了,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為了銷毀罪證,10月18日---19日,侵略者把圓明園放火焚燒了,大火燒了三天三夜,煙霧籠罩了整個北京城,中華愧寶就這樣化成了灰燼。我不僅憎恨這幫強盜,我還憎恨清政府的無能,讓我國的一大愧寶就這樣毀滅了。現在的圓明園,只剩下了幾根殘柱了,讀到這裡時,我氣的直拍桌子。

  這幫英法聯軍實在太壞了,在中國橫行霸道,為所欲為,我們的中華愧寶,就在侵略着的魔爪下毀於一旦,我一定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把祖國建設的更好,不讓圓明園的悲劇重演。

  這些可惡的強盜,他們不僅燒毀了圓明園,還燒了我們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貧窮被人欺負,落後被人辱罵,我們一定要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把祖國建設得更好,不再讓外國人欺負中國人,不再讓圓明園的悲劇重演!

  山東臨沂蘭山區臨沂第一實驗小學五年級:庄若桐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